注册

分析:中国恒大若再涨7% 许家印身家将超过马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谁能当首富?许家印与马云仅仅差7个点吗?他还有什么底牌? 截至7月27日18时,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许家印身家已高达336亿美元,成功超过王健林,排在全球富豪榜第23位,距李嘉

原标题:谁能当首富?许家印与马云仅仅差7个点吗?他还有什么底牌? 

一天之内,稳超王健林、轻触李嘉诚,一个月前还在万科认亏70亿退场的许家印正剑指中国地产新首富!

截至7月27日18时,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许家印身家已高达336亿美元,成功超过王健林,排在全球富豪榜第23位,距李嘉诚仅一步之遥,位列中国富豪榜第四名。而在16时30分,许家印甚至一度以338亿美元的身家超过了李嘉诚,跻身中国富豪榜前三。

同时,许家印还是目前该排行榜上升速度最快的富豪,近期财富增值达79亿美元,升幅31%。

火箭式的上升速度无疑依托中国恒大的股价大涨,继26日大涨18.08%后,中国恒大27日再度上涨13.88%,以当日收盘价计算,中国恒大市值已经高达3116亿港元,约合2688亿元人民币,“顺带”首次超过万科的市值。

中国恒大今日走势

缘何大涨?

从经营层面看,中国恒大业绩的确不俗。公司7月25日的公告显示,其预计上半年未经审计净利润及股东应分配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未经审计净利润预期为上年同期的三倍。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约71亿元)测算,今年上半年,中国恒大的业绩或高达210亿元。

这一表现甚至超出恒大自己的估算。在披露拟借壳A股公司深深房A相关情况时,中国恒大曾预计旗下恒大地产2017至2019年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5000亿、5500亿元,预期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800亿、3480亿、3800亿元,预期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308亿、337亿元。

这意味着,中国恒大几乎在半年时间便可完成超八成的全年任务。如此强劲的业绩,很难不被市场所关注。

市场风向同样推动中国恒大股价狂飙。7月27日,融创中国、中国海外发展等一众“内房股”大幅上涨,融创中国当日上涨7.33%、中国海外发展当日上涨2.30%、华润置地当日上涨4.11%。受此带动,恒生指数当日上涨0.71%,盘中一度触及27169.15点,创下约两年来的新高。

中国恒大近期走势

欲超“二马”?

尽管当日曾一度超过李嘉诚,但对许家印来说,超越这位业内前辈已轻而易举。目前,李嘉诚身家为337亿美元,仅以1亿美元微弱领先许家印,考虑到当前中国恒大的上涨趋势,仅需明日小幅高开0.3%,他便可轻松将中国地产首富之名收入囊中。

既然超过李嘉诚没有难度,那可以看看许家印距离“二马”(马云、马化腾)还有多远。

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马云仍牢牢占据着中国首富之位,其最新的身家为360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8位。马化腾紧随其后,以349亿美元的身家,排在全球第20位。

福布斯富豪榜

假设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的股价保持现状(以最近股价表现来看,其振幅远小于中国恒大),根据许家印最新336亿美元的身家计算,如果中国恒大能够上涨4%,那么许家印将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富豪榜第二名;如果中国恒大能上涨7%,那么许家印将超过马云,正式成为中国首富。

底牌将出?

在分析人士看来,中国恒大上半年利润大增与地产业务回A,并引入700亿元战投不无关系。毕竟,700亿元资金的注入,将直接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财务成本,这对一度被高负债而吞噬利润的恒大来说十分必要。

借壳对象深深房A最新公告显示,公司与深投控及交易对手方正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继续就本次重组方案进行沟通论证,组织相关中介机对重组资产、交易各方进行补充尽职调查,开展补充审计、评估工作……

此时,距离深深房A开始停牌已经过去了10个月零13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引入700亿元战投后,拟于A股借壳上市的恒大地产整体估值为2680亿元,接近中国恒大的最新市值。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