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很多人还不知道 美联储对这个市场已经悄悄加了三次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最新的政策决定没有任何的出人意料之处,在华盛顿沉浸在政治闹剧中,在特朗普(Trump)政府的飓风和推特风暴中,美联储让人感觉它冷静的就像风暴中的风眼一样。

新闻配图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最新的政策决定没有任何的出人意料之处,在华盛顿沉浸在政治闹剧中,在特朗普(Trump)政府的飓风和推特风暴中,美联储让人感觉它冷静的就像风暴中的风眼一样。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她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同事们认为,经济背景是最有利的,他们认为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改善。

在官方声明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承认,它未能达到自己的目标,称通胀率“预计将在近期内略低于2%”。美联储最喜爱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支出指数——在过去一年仅上升了1.4%。

美联储今年迄今已两次上调基准利率,并早些时候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再次加息。然而,投资者和许多经济学家都更加谨慎,他们注意到通货膨胀的疲软。

联储缩表行动对新兴市场的影响相当于升息三次

国际金融协会(IIF)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缩减其4.5万亿(兆)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可能会在明年对新兴市场带来相当于三次升息的紧缩效果。

IIF表示,美联储的缩表计划还可能最多令股票和债券资金流减少250亿美元。

美联储周三发表的声明巩固了市场预期,即该央行可能将在9月开始大刀阔斧的缩表进程。

联储最初的缩表行动将是,不再将到期公债与抵押支持债券(MBS)的回笼资金用于再投资。该央行此前通过购买这两种债券来应对全球金融紧缩局面。

据IIF计算,这会在明年将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削减逾2,000亿美元,前提是假定美联储暂时仍将部分资金进行再投资。

作为IIF高级总监之一的Sonja Gibbs还预估,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美联储公债持有规模下降650亿美元,就相当于新兴市场投资组合规模,也就是外国投资者的股债购买量,减少65-70亿美元。

2000年以来新兴市场投资流向:中国为主

“在影响力方面,约相当于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Gibb并称。

她表示,因此美联储明年预期2,000亿美元的缩表规模,“或多或少”相当于美国三次正常的升息。

悬念:谁来掌管美联储?

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明年初到期,她知道她的领导地位也是持续不断的不确定因素之一。特朗普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重新提名她,并补充说,他“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位”。

让这个过程更加尴尬的是,总统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加里.科恩也被视为候选人。然而,他也被认为是指导这个决定的人。

由于今年7月的会议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也没有更新经济预测的摘要,因此耶伦能够避免对记者更具体地评论华盛顿的动荡和经济面临的风险。她的下一个机会(也是挑战)是在9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之后,她或将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