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早盘微跌 沪深两市低开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7月28日 创业板早盘微跌0.09%,报1740.54点,沪深两市翻绿,沪指跌幅达0.3%,盘面个股跌多涨少,资源股持续调整,在线教育、智能医疗、云计算、网络游戏涨幅靠前。创业板

凤凰财经讯 7月28日 创业板早盘微跌0.09%,报1740.54点,沪深两市翻绿,沪指跌幅达0.3%,盘面个股跌多涨少,资源股持续调整,在线教育、智能医疗、云计算、网络游戏涨幅靠前。

创业板后市怎么走 有一大考验

27日,创业板绝地反击放量暴涨3.63%,创下年内单日最高涨幅,低位逆袭被分析主要有5大原因:国务院印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推动破解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题;证金公司、社保基金等“国家队”进入创业板带来市场信心;创业板估值迎来反弹;机构看多;创业板超跌积蓄了反弹动能。

创业板昨日上演绝地大反攻的戏码,今日创指小幅低开,究竟是超跌反弹,还是趋势性翻转,目前各界说法存在不小的分歧。不过,业界普遍认为,估值风险释放之后的创业板个股中,业绩比较好的公司会逐渐显现出机会。宁波海顺认为,短期操作上应更多考虑中小创业绩成长性优良的个股,做一波超跌反弹,等后面主板调整之后再考虑做调整到位的二三线蓝筹。

有私募机构基金经理分析,除了业绩和估值目前还在遭遇戴维斯双杀之外,当大部分创业板股票没有主力进驻的时候,反弹很容易进入投资者的密集套牢区,这本身对于反弹的持续性来说也是一大考验。一些创业板公司的估值泡沫挤压还远未到位,未来,创业板股票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那些有真实业绩支撑、估值相对较低的创业板公司,会逐渐从底部企稳,走出一波行情。

 

今日早盘精选要闻:

深交所:积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深入推进创业板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上交所:着力完善退市认定标准和决策机制;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中国不能为了保增长而任凭杠杆率继续上升;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将破冰扩围,入选投资额或超1.5万亿

国金证券:证金公司、社保、QFII二季度投资路线图浮现

根据中报披露的十大股东和十大流通股,我们可以跟踪证金公司(国家队)、社保基金和QFII等A股特殊机构的持仓情况:

证金公司:从目前披露情况来看,二季度证金公司(及其资管计划)持有19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239.75亿元。其中主板14支,创业板3支,中小板2支。数据显示,这19支股票中,证金公司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7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6支,减持有3支,保持不变的有3支。

截止2017年7月27日,证金公司持有的19支股票分别为:海格通信、华策影视、苏交科、昆仑万维、梅花生物、江苏有线、招商轮船、国电电力、雅戈尔、特变电工、紫金矿业、同方股份、中国重工、安迪苏、国机汽车、华菱星马、浙江东方、印纪传媒、国药股份。

社保基金:持有16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30.37亿元。其中主板8支,中小板7支,创业板1支。数据显示,这16支股票中,社保基金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3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8支,减持有4支,保持不变的有1支。

截止2017年7月27日,社保基金持有的16支股票分别为:威华股份、水井坊、再升科技、安琪酵母、圣农发展、黑牛食品、浙江鼎力、康泰生物、超华科技、健盛集团、牧原股份、康尼机电、西藏珠峰、洛阳钼业、老板电器、黑猫股份。

QFII:持有9支股票,按6月30日价格计算,持股市值达76.90亿元。其中主板5支,中小板3支,创业板1支。数据显示,这9支股票中,QFII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的有1支,相较于一季度,继续增持的股票有5支,减持有3支,保持不变的有1支。

截止2017年7月27日,二季度QFII持有9支股票分别为:安琪酵母、水井坊、南京化纤、老板电器、西藏珠峰、华策影视、洛阳钼业、歌尔股份、海康威视。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