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电力板块午后快速拉升 明星电力涨超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电力板块午后快速拉升 明星电力涨超7%

午后,电力板块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明星电力涨7.84%,华银电力,涪陵电力,新能泰山,文山电力,天富能源,内蒙华电等股纷纷跟涨。

据悉,陕西省物价局发布通知上调上网电价:自7月1日起,执行燃煤机组脱硫、脱硝、除尘标杆上网电价及新投产燃煤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为0.3545元,自备电厂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同幅度提高1.99分,并取消随电价征收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此外,河南、江苏近日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均获上调。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呈现较快增长。上网电价的上调,有利于在下半年提升火电企业业绩。

7月25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召开的电改吹风会上获悉,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已经覆盖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区、市),形成了以综合试点为主、多模式探索的格局。其中,第三批14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核定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将由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布,这意味着输配电价改革将实现省级电网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下半年电改将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迎来第二轮爆发期。据了解,近期首批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将启动,或选择7个地区。同时,今年将放开配售电业务,在总结第一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适时开展第二批试点,而市场化交易电量也力争翻番。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系列改革将对原有利益格局造成更大冲击,降价成趋势,发电企业竞争或现两极分化,电网企业需要寻找新模式提高盈利能力,而当前红利还是在增量配售电,尤其是配售一体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