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有色板块不断走高 机构:半年报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有色板块不断走高 机构:半年报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

有色板块不断走高。截至发稿,盛和资源几近涨停,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均暴涨7%以上,北方稀土、天齐锂业大涨6%,西藏珠峰、华友钴业、厦门钨业、广晟有色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作为周期行业的有色板块今年上半年业绩喜人,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超过八成预喜。上半年,有色行业向好,锡业股份、怡球资源等9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0倍,35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00%。

对于有色板块未来走势,机构的看法偏向乐观。

中信证券认为,有色金属价格整体上行,支撑企业上半年盈利增加,半年报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流动性改善和下游数据企稳,推动有色金属价格持续反弹,进一步催化企业的盈利弹性。同时,供应持续收紧、需求保持稳定、库存维持下行,整体看有色金属行业基本面改善好于市场预期。

华泰证券表示,2017年二季度,铜、铝、铅锌、锡、镍价格均处于强势,小金属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但板块随大盘走出调整行情;鉴于供给侧收紧将支撑基本金属价格持续走强,有色板块存在投资机遇。

万联证券分析师认为,对比钢铁、化工板块,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美元维持低位、供给侧改革、基础建设需求回暖,是支持其主业产品价格向上的核心因素。此外,环境保护政策趋严、经济大势回暖,也对板块有所促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