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财富基金销售额下降 还被马云抢走了一大波用户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东方财富的日子有点难过:不仅基金销售额下降,还被马云抢走了一大波用户中国基金报记者孟靓今日,东方财富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东方财富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94亿元,同比下降6.17

原标题:东方财富的日子有点难过:不仅基金销售额下降,还被马云抢走了一大波用户

中国基金报记者孟靓

今日,东方财富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东方财富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94亿元,同比下降6.17%,去年同期为11.66亿;营业总成本8.92亿元,同比增长15.04%,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下降22.77%,去年同期利润为3.37亿。除了市场环境的客观因素,强劲对手的快速发展也是东财收入及利润下滑的重要因素。

天天基金网用户大流失

截至2017年6月30日,天天基金网上线115家基金公司的4760只基金产品。天天基金网2017 年半年度日均页面浏览量为460.83万,同比下降26.33%;其中,交易日日均页面浏览量为608.15万,非交易日日均页面浏览量为178.05万;日均独立访问用户数为62.14万人,其中,交易日日均独立访问用户数为77.00万;非交易日日均独立访问用户数为33.62万。报告期内,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1629.64万笔,基金销售额1585.68亿元,其中“活期宝”共计实现申购交易513.70万笔,销售额为980.15亿元。

对比2016年半年报发现,无论是网站数据还是基金销售数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表现均呈现下滑,只有合作的基金公司和代销产品数在增加。页面浏览量为PV,独立访问用户数为UV,PV、UV为衡量网站表现的两个指标。日均PV同比下降26.33%,交易日日均PV同比下降26.95%,非交易日日均PV同比下降20.84%;日均UV同比下降18.44%,非交易日日均UV同比下降19.22%。基金销售额同比仅下降3.49%,活期宝同比下降4.74%。

天天基金网用户大流失

东方财富2016年及2017年半年报均未公布电商平台移动端的数据表现,从数据对比可看出,天天基金网PC端的流量下降幅度较大,日均独立访问用户一年流失了14.05万,但基金销售额的降幅远小于流量的降幅,可见天天基金网移动端的销量在上升。

东财电商营业收入下降了一亿多

东方财富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为证券服务与金融电子商务服务。报告显示,金融电商服务带来3.56亿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5.36%,去年同期金融电商的营业收入为4.78亿。

东财电商营业收入下降了一亿多

东方财富旗下的天天基金曾是基金线上代销渠道的霸主,但随着蚂蚁财富的快速发展,天天基金网受到的挑战越来越大,用户在流失,销售额不断下降。东方财富一直在寻求突破,发力布局多元业务。7月4日,东方财富与工商银行签署了托管业务的全面合作协议,以互联网为手段,托管为支点,双方将在大资管投资服务、金融科技与数据、资金监管和托管等资产托管领域全面展开合作,提升投资者的用户体验和业务效能。

此外,东方财富在半年报中披露使用2亿超募资金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其中,东方财富使用超募资金1.4亿元直接出资,持股比例为70%;天天基金出资3800万元,持股比例为19%,东财研究所出资2200万元,持股比例为11%。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