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金、汇金、险资、社保基金最新重仓股曝光(全名单)


来源:券商中国

新闻配图

国家队、社保基金、险资在A股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因为这是代表机构资金对A股态度的最直接“证据”。特别是在证金公司大举买入创业板股票后,市场对于国家队以及机构的半年报持仓变化更为关心。

截至7月28日19点,两市已有10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数据,从公司股东名单变化来看,国家队、社保基金、险资的持仓变化开始逐渐显露出来:

以证金、汇金等为首国家队,在二季度新进了3只创业板股票,增持了3只股票,同时也减持了2只;

社保基金方面,7只社保基金新进了5只股票,19只社保基金增持了17只股票,另外,7只股票被减持;

险资持股方面,13只险资产品新进了11只股票,6只股票被减持。

国家队进创业板减持茅台

今日(7月28日)晚间,又有三家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数据中,透露了国家队的最新动态:

国电南瑞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1.76亿元,增长10.03%;净利润约3.5亿元,同比增长24.68%。前十大股东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持约730万股,持股从一季度0.84%变为1.14%;

陆家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为56.23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为11.54亿元,同比增长18%。从前十大股东变化来看,相较于一季末,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了3533万股,持股比例由此前的1.18%上升至2.23%,汇金公司持股不变; 

南京高科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4.41亿元,同比下降64%;净利5.13亿元,同比下降33%。从前十大股东变动来看,相较于一季末,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564万股,持股比例由0.9%上升至1.63%,为第四大股东,汇金公司持股不变,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7月24日晚间,昆仑万维披露半年报,证金公司成了昆仑万维第一大流通股东,这是中金公司首次以证金公司身份,而非资管账户出现在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中。一时间,国家队的动态成为市场热点,也给了跌跌不休的创业板以喘息机会,昨日创业板指大涨3.62%,创下14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7月28日19点,两市已有10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数据,共有4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国家队的身影,具体来看:

在二季度国家队新进了3只创业板股票,分别为华策影视、昆仑万维、苏交科;

增持了3只股票,分别为陆家嘴、南京高科、国电南瑞;

同时也减持了2只,分别为金晶科技、贵州茅台。

国家队持股情况

社保基金新进了5股减持7股

作为稳健的市场主力,社保基金的持仓变化也是市场关注重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目前,共有33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

数据显示,13只社保基金在二季度新进驻了11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中,其中,再升科技被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合力买入,分别买入482.90万股和293.33万股。创业板公司康泰生物最受社保基金欢迎,十大股东名单中有3只社保基金,合计持股304.26万股。

此外,有7只股票遭社保基金减持,被国家队减持的贵州茅台也在其中,被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减持40.2万股,其余6只分别为承德露露、山大华特、老板电器、东方财富、西藏珠峰、贵州茅台、浙江鼎力。

社保基金持股情况

险资新进11股增持5股

根据半年报数据显示,共有24家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险资,其中,东方财富、再升科技、华策影视、西部矿业、中钢国际、国机汽车、韶钢松山、山大华特、黑牛食品、健盛集团、富祥股份等11家是在二季度险资新进持股。

具体来看,中钢国际十大股东名单中有3只保险产品,分别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其中后只是于二季度新入驻的。

减持方面,共有6只股票被险资在二季度减持,分别为海康威视、莫高股份、贵州茅台、陆家嘴、银信科技、山东钢铁。

增持方面,险资在二季度增持了5只股票,分别为康尼机电、辉丰股份、中百集团、烽火通信、古越龙山,其中,辉丰股份获2只保险产品增持。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