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一天竟有456家机构扎堆调研!


来源:数据宝

上证指数周K线六连阳,创业板指一改颓势,一周上涨2.6%。随着大盘持续回暖,机构密集走访哪些上市公司?

数据宝统计,7月24日以来机构合计调研49家上市公司,其中,12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一周49家公司被机构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43家,即接近九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27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14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分别对10家和6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潍柴动力机构来访频繁,调研次数达3次;新希望、晶盛机电、广发证券等各有2次调研记录。

调研机构家数看,海康威视较受关注,调研机构多达456家;华工科技61家,位列其后;此外,梦网荣信、天马股份、楚天科技等被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7月24日,海康威视召开业绩说明会,456家基金、券商、私募、保险等机构参与。公司7月22日披露半年报,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48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02%;实现净利润32.92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22%,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5%至35%。调研中,公司除了介绍海康威视的经营情况外,还对机构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关注的问题如中心控制产品上半年增速快的主要增长点在哪里;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上半年有所提升,这种研发投入是否会常态化,投入占比是否会持续提升;公司的AI产品营收占比和趋势,以及这些产品在市场应用和市场开拓的进展等等。

31家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增

本周机构调研的49家公司中,39家半年报业绩预告亮相,其中,31家预增,占比达八成。

本周股价涨幅近两成的濮耐股份,近日被6家特定对象调研。问答环节中,机构问到市场上镁质原料近半年来涨幅大的原因,以及对公司半年度以至全年业绩的影响时,公司称,本轮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海城市对矿山开采炸药采取了管制措施,停止发放,以及环保部门采取了严格的环保措施,使得镁砂加工企业产量大幅缩减。从目前情况来看,上半年业绩在一季报预测的范围内,还无法预计对全年的影响。根据一季报中公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幅10%至40%。

近日,华工科技被61家机构密集调研,本周股价震荡上行,累计涨幅2.94%。由于公司激光加工系列成套设备和敏感元器件销售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从而推动公司盈利水平提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45.80%至55.18%。

此外,近一周被机构调研的年内上市新股安奈儿、星云股份、捷捷微电、拓斯达等,均发布半年报预增公告。较为抢眼的如拓斯达,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76.93%至103.63%。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