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7月制造业PMI将公布 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7月31日,7月官方制造业PMI数值公布;8月1日,7月财新制造业PMI数值公布。 6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7%,为年内次高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连续两个月上升。

【重磅新闻】

7月制造业PMI将公布

7月31日,7月官方制造业PMI数值公布;8月1日,7月财新制造业PMI数值公布。 6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7%,为年内次高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连续两个月上升。6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4%,显示制造业运行有所改善,结束5月轻微放缓的状态。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制造业和建筑业扩张势头能否延续有待观察,下半年经济回暖势头仍可能放缓,年内不必担心经济出现失速的风险,经济增速可能略有放缓,但总体较为平稳。

7500亿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7500亿逆回购到期,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4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300亿、1400亿、1300亿、400亿和1000亿;此外周一还有1385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中信固收分析称,预计下半年的监管力度将稳步推进,货币政策或将稳中偏松。三季度仍需高度关注货币政策稳中偏松和监管政策逐步恢复的组合,仍坚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区间3.2%-3.6%的判断不变。

106家公司披露中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06家公司公布中报业绩,其中76家已经进行业绩预告。

76家公司中,32家预增,22家略增,5家续盈,3家扭亏,1家预减,4家略减,5家续亏,启敏星辰和海欣食品首亏,开尔新材和日海通讯不确定。

由于去年基数低,且今年纯碱产销量大幅增加,价格上涨,山东海化今年营收大幅增加,预计中期净利润3.31亿元至3.44亿元,增长幅度为11.48倍至11.98倍。此外,西山煤电、诺德股份、悦心健康等中期净利润都大幅增长。除了首亏的两只股外,中泰桥梁、深圳惠程等个股中期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值得警惕。

下月解禁:八月解禁市值2374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8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210.5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374亿元,均较7月有所增加。但从全年角度看,8月解禁规模仍处于适中水平。

观察8月各周解禁数据来看,第一周的压力最大,共有88.4亿股,市值884.75亿元;其次是第三周,共有38.87亿股,市值548.69亿元;其余各周解禁市值均在三四百亿元左右。具体天数来看,8月8日是当月解禁数量最多的一天,其次解禁数量较大的日子还有8月1日、15日、16日、21日、22日、26日、27日。

具体个股看,江苏银行、方正证券、东旭光电、美都能源、宏达股份等五家上市公司8月上市的限售股数量均在10亿股以上。除江苏银行为首发原始股上市外,其余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江苏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18119名股东,共计46.4亿股,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将于2017年8月2日起上市流通。

除江苏银行外,下周还有长江证券、正邦科技、皖江物流、格力地产、中材节能、康尼机电等公司限售股数量超过3亿股。

长江证券公告称,9名股东持有的公司7.87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日上市流通。2016年7月,长江证券向包括中信建投基金、财通基金、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和富国基金等发行了7.87亿股,发行价格为10.56元/股,昨日该股收于9.49元/股,增发股东目前仍处于小幅浮亏的状态。

【新股机会】

7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新股发行速度进一步放缓,仅有7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4只,创业板有3只。这7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一的创业黑马、澄天伟业,下周二的东珠景观、中广天择,下周三的联合光电、中曼石油。下周五的秦港股份。

这7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7.3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1.90亿元。其中创业黑马、澄天伟业和秦港股份已经公布发行价,分别是10.75元、14.39元和2.34元。需要关注的是,秦港股份发行量巨大,发行总数达到5.58亿股,网上发行1.67亿股,申购上限16.7万股。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周三8月2日2017全球SDNFV技术大会

2017年8月2日-3日,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办的“2017全球SDNFV技术大会”将在北京盛大召开。经过六年的发展,全球SDNFV技术大会已经成为了业内首屈一指的技术盛会。在今年的大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中科院、以及ONF、Linux基金会、MEF、ETSI、OpenDaylight、OPNFV等开源及标准组织的顶级专家,以及来自海内外运营商、云数据中心、互联网公司等应用单位的科研代表,以及各大设备厂商的嘉宾和上千名观众,将就全球SDNFV技术发展,以及SDN/NFV技术在运营商、企业网和科研创新领域的实践与部署进行探讨。

影响板块:大数据、云计算

影响个股:浪潮信息、荣之联、万达信息、大华股份

周五8月4日2017北京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的发布等文件精神等, 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全面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造福人类”为宗旨,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造福人民。2017北京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将于2017-08-04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影响板块:中医药

影响个股:九芝堂、广济药业、通化金马、永安药业

周六8月5日FMI 2017第三届国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峰论坛

8月5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17FM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峰论坛邀请数十位知名行业领袖倾力打造4场专题论坛,聚焦“Al人工智能、FinTech金融科技、大数据应用、Al产业应用”等时下热门话题。届时将有超过1,000名来自大型企事业单位、互联网行业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企业服务领域的CIO, CTO,架构师、工程师、开发者、AI技术爱好者及媒体记者将齐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创新的前沿话题,分享业务实践经验,洞悉技术与商业的未来。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科大智能、汉王科技、昆仑万维、高新兴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