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暑期档电影票房回暖 影视股会爆发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暑期档电影票房回暖 影视股会爆发吗?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本周,随着创业板的大幅反弹,市场风格有所切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对先前持续调整,明显跑输白马股和周期股的行业关注度有所提升。

暑期电影票房回暖

今年上半年国内电影票房一度低迷,不过最近暑期档的票房却在新上映的《建军大业》和《战狼2》的带动下出现回暖。

来自艺恩智库的数据显示,由北京文化(000802)参与投资,并以8亿元参与保底发行的电影《战狼2》自7月27日晚8点上映后,票房一路飘红,截至今日下午一点已经累计取得超过7亿的票房。目前市场预计《战狼2》首周末总票房将超过8亿,从而在上映4天之时,北京文化可顺利完成保底发行。

广发证券指出,《战狼2》连续3日的场次(排片)占比为40%左右,而票房占比却高达71.5%,这将成为后续影院经理为《战狼2》排出更多场次的重要依据。《战狼2》在排片上的优势将持续,这为影片赢得了持续卖座的基础。广发证券测算,《战狼2》有望为北京文化贡献超6000万元的业绩。

医药工业增速持续回升

据统计局新近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医药工业实现收入14516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利润1596亿,同比增长15.9%,与2016年同期同比增长10.0%的收入增速和同比增长13.6%的利润增速相比均有所提升,且从今年初至今收入和利润增速存在持续升高的趋势。今年6月份医药工业单月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为同比增长14.2%和16.3%,增速较前几个有明显回升。

对此,西南证券指出,医药工业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且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显示医药工业盈利能力有所增强。西南证券认为,医药工业表现超预期主要原因在于集中度提高和新标执行影响所致。

西南证券表示,新版医保目录今年8月开始执行,医保杠杆效应即将开始显现。另外,创新药审评环境持续优化,目前国家食药监局的优先审评已超二十批,新药品种上市进度加快,另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下半年有望陆续获批,存量格局将优化。A股创新药研发具有优势的公司有恒瑞医药(600276)、康弘药业(002773)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