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财经研究院召开二季度经济座谈会 经济向好成共识


来源:凤凰财经

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座谈会(第二季度)于7月29日在北京英蓝国际金融中心举办。座谈会围绕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背景下,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金融监管如何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人民币汇率机制的完善等话题展开。

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座谈会(第二季度)于7月29日在北京英蓝国际金融中心举办。会议由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主持,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发表致辞。 

此次座谈会围绕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背景下,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金融监管如何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人民币汇率机制的完善等话题展开。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苏剑、南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博、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凤凰财经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张超、香港致富证券研究员刘绍东、南开金融校友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刘越、凤凰财经研究院秘书长程瑞华等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   

在座谈会上,王远鸿指出,第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和利率的水平有所回升,总体相对较稳。从下半年的形势来看,全球贸易比全球的经济速度增长快,欧洲、日本比预期的更强。国内来讲,工业生产、消费、出口等因素共同支撑了整体经济形势超预期,目前“稳中向好是全社会的共识”。

王宇在会上表示,下半年中央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和流动性基本稳定,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苏剑从中国经济结构变化、房地产调控、去产能、去杠杆四个方面解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他表示,根据他一家一家的调查发现,北京房价已经下跌了10%。虽然有所降低,但老百姓对房价上涨的预期没有变,这是房价过去上涨过猛引起的。他认为,如果再加码,房价上涨预期变成下降预期就真的过猛了。房地产调控力度越来越大,苏剑教授呼吁,房价调控不要用力过猛,“如果用力过猛的话,弄不好会把房价泡沫戳穿。”

会后,凤凰财经研究院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还将联合发布《中国经济季度形势报告》,敬请持续关注凤凰财经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