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回天新材:原材料涨价助力公司扩张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回天新材:原材料涨价助力公司扩张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刚刚实施完员工持股计划的回天新材3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净利润7254万元,同比增长15%。对于营收的增长速度超过利润增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道,今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公司一方面适当调整价格保证毛利,另一方面借机加速扩张抢占市场。

  据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大客户战略和重点项目突破,并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部分缺乏竞争力的业务,产品结构、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品牌影响和市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各类胶粘剂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2.07%,非胶类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8.86%,新行业、新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高毛利率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逐渐提升。

  据介绍,在工业胶粘剂、汽车整车市场、高铁、太阳能背膜等板块,回天新材已成为国内的第一供应商,正向国外巨头发起“替代”冲击。如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项目中,回天新材打败多家国际巨头独家中标;在替代进口市场,公司还成为宇通客车的粘胶第一供应商。半年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回天新材的装配式建筑MS胶已实现多个装配式建筑工程案例供货,成功打入高端建筑用胶市场。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胶粘剂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尽管近年来行业内的集中度有所提高,但国内生产胶粘剂的企业数量仍较多、市场集中度较低,且世界知名品牌跨国公司通过在国内建立合资企业或生产基地降低生产成本,在市场占有率和技术研发上占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掌握部分细分领域内国际、国内先进技术,部分产品在应用领域和技术指标上均达到了国际竞争对手水平,各类主要产品在各自细分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逐步实现替代部分进口产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