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股份大宗交易有"蹊跷":中金营业部频繁自买自卖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截至最新,下半年以来,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温氏股份有15次大宗交易记录,位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之首。

梳理温氏股份下半年来的15笔大宗交易,可以发现有两个特点:

1、公司注册所在地为广东省云浮县,下半年以来,中金公司当地的营业部多次在大宗交易平台自买自卖温氏股份;

2、在温氏股份7月14日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前,7月5日,招商证券云浮新兴新州大道证券营业部在大宗交易平台上,自买自卖温氏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7月14日,温氏股份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超70%。受此影响,7月14日、17日温氏股份跌幅均超7%。

除了温氏股份外,多只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个股下半年以来频繁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南极电商、长江电力、国泰君安、美的集团、分众传媒、康美药业、东阿阿胶、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个股,下半年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笔数均超过5次。

逐个来看,这些下半年以来密集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的股票都有哪些特征。

公司名称:南极电商 

大宗交易次数:12次大宗交易。

交易价格:2次是平价成交,10次折价成交。

最新情况:南极电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78%。下半年以来,南极电商上涨13.25%。

公司名称:长江电力 

大宗交易次数:10次。

交易价格:平价成交。

特征:买卖双方营业部均是机构席位。

最新情况:未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股价上涨4.50%。

公司名称:国泰君安 

大宗交易次数:9次。

交易价格:平价成交。

特征:交易双方均是机构专用席位。

最新情况:7月24日,国泰君安预告上半年净利润下滑17.37%。下半年以来,股价上涨1.41%。

公司名称:贵州茅台 

大宗交易次数:8次。

特征:1次折价成交,7次平价成交

特征:7月27日,最新一次交易买卖双方营业部均是华泰证券总部。

最新情况: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112.5亿,同比增长28%,下半年以来股价上涨4.06%。

公司名称:美的集团 

大宗交易次数:8次

交易价格: 4次平价成交,4次折价成交。

特征: 4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均是机构席位;4次折价成交中,有3次来源于国信证券厦门湖滨路营业部自买自卖,1次出自光大证券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证券营业部自买自卖。

最新情况:半年业绩预报未出,下半年以来股价下跌3.81%。

公司名称:分众传媒 

大宗交易次数:8次。

交易价格:1次溢价成交,7次折价成交。

特征:7月5日,机构专用席位7次买入,卖方均是德邦证券上海志丹路营业部。

最新情况:分众传媒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87%至34.13%,下半年以来,股价下跌5.45%。

公司名称:康美药业 

大宗交易次数:7次。

交易价格:全部平价成交。

特征:7月14日的5次大宗交易,卖方都是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

最新情况:中报业绩预告未出,下半年以来下跌3.81%。

公司名称:东阿阿胶 

大宗交易次数:6次。

交易价格:全部折价成交。

特征:西南证券上海田林东路营业部5次现身买方营业部,3次自买自卖。

最新情况:中报业绩预告未出,下半年股价下跌11.26%。

公司名称:泸州老窖 

大宗交易次数:6次。

交易价格:1次折价成交,5次平价成交。

特征:5次平价成交买方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卖方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

最新情况: 中报业绩预告未出,下半年上涨9%。

公司名称:伊利股份 

大宗交易次数: 6次

特征:西南证券上海田林东路证券营业部4次自买自卖记录

最新情况:尼尔森今年前5月数据显示,伊利股份销售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下半年以来,股价下跌5.09%。

整体上看,大宗交易平台上自买自卖的情况并不少见,但没有具体交易双方交易细节的话,难以判断相关营业部倒腾同一只股票的目的。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