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意停牌等老毛病套牢投资者 4家公司停牌超300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江怡曼[有259家公司仍处于停牌之中,其中有46家公司的连续停牌天数超过100个交易日,成为停牌“钉子户”,更是有4家公司已经连续停牌超过了300天。]近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

江怡曼

[有259家公司仍处于停牌之中,其中有46家公司的连续停牌天数超过100个交易日,成为停牌“钉子户”,更是有4家公司已经连续停牌超过了300天。]

近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再度强调从严监管上市公司停复牌。可以说,随意停牌、长时间停牌已经成为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的“老毛病”。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259家公司仍处于停牌之中,其中有46家公司的连续停牌天数超过100个交易日,成为停牌“钉子户”,更是有4家公司已经连续停牌超过了300天,其中有三家为ST公司。

对于停牌的原因,这些公司给出的理由往往是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从公开信息来看,这些公司往往纷争不断。想卖也无法卖,购买这些股票的投资者真正处于被“套牢”的状态之中。

目前,A股市场上一共有3305家上市公司,其中有259家公司处于停牌状态之中,停牌数量占到了7.84%。此外,有46家上市公司的连续停牌天数超过了100天,成为名副其实的停牌“钉子户”。

连续停牌天数最多的五家公司分别为\*ST新亿、\*ST华泽、中环股份、\*ST爱富和中房股份,连续分别停牌了402天、347天、309天、300天和227天。

目前,*ST新亿控股股东和小股东处于持续博弈的状态之中,公司推动的资产注入难以得到开展,因此公司转型陷入到了停滞的状态之中。正因为如此,公司自2015年12月4日停牌至今仍然难以复牌。

*ST华泽的处境也非常尴尬,一方面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对资金久拖不还,另一方面则是以非标审计未完成为理由,从2016年2月29日至今一直处于停牌状态之中。而且*ST华泽也是麻烦不断,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控股股东也同时收到来自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据悉,上述两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均是因为公司子公司、关联方在与银行方面的贷款及其债务转移过程中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按照要求,上述被监管对象在收到决定书后20个工作日内向四川监管局提交书面报告。

中环股份自2016年4月25日开始就处于停牌之中,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ST爱富已经连续停牌了300天,主要原因是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中房股份已经连续停牌了227天,公司停牌的原因也是因为重大资产置换事项。

在这46家公司中,ST公司就有7家,除了上述几家公司之外,还有S\*ST前锋、ST慧球、\*ST东海A、ST云维,筹划资产重组的状态,但项目迟迟难有进展,往往是这些停牌“钉子户”的状态。

在这46家停牌“钉子户”中,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和房地产行业公司的占比较大。4家为有色金属行业公司,分别为*ST华泽、东阳光科、鹏欣资源和江粉磁材,4家机械设备行业公司,分别为胜利精密、东杰智能、海伦哲和华菱星马,4家房地产行业公司分别为中房股份、S*ST前锋、深深房A和信达地产。

此外,在这46家公司中,汇集了不少绩差股,除了多家处于ST状态的公司之外,还有些公司尽管尚未ST,但是业绩表现糟糕。

如中房股份,去年的净利润下降了446.32%,东杰智能下降了236.72%,通达动力下降了164.93%。东杰智能已经停牌了123天,停牌的原因也是因为申请重大资产重组,并且延期复牌。

通达动力从2016年6月14日即开始停牌,2016年12月12日才复牌,2017年1月23日又停牌至今。而在之前,通达动力就已经经历了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失败。重组失败的背后,是公司的主业不振,2014~2016年,通达动力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52亿元、8.58亿元和8.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17亿元、0.09亿元和0.05亿元。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