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政策仍利好非银板块龙头(荐股)


来源:凤凰财经

针对非银板块的后市,国泰君安刘欣琦团队分析认为,政策仍利好非银板块龙头,分析认为券商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1.7倍PB)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信托基本面改善明显,但估值仍然较低。以下为研报摘要。【国君非银

针对非银板块的后市,国泰君安刘欣琦团队分析认为,政策仍利好非银板块龙头,分析认为券商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1.7倍PB)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信托基本面改善明显,但估值仍然较低。以下为研报摘要。

【国君非银刘欣琦团队】周观点:政策仍利好非银板块龙头(强烈看好信托板块中的经纬纺机;龙头券商保险继续推荐)

①从与市场沟通情况来看,中报业绩、行业监管政策、风险偏好成为非银板块阶段性重要影响因素。

②预计中报保险的新业务价值、内含价值等关键价值数据仍有望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中报业绩数据依然靓丽。从政策角度来看,本周末保监会再发《关于征求对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的意见及开展行业测试的通知》,资产负债错配较严重的激进型保险公司有可能再受监管,龙头险企有望受益;从估值角度来看,保险板块的估值水平也仅仅处于中枢附近,估值修复之路尚未完成。因此,在目前市场风格较难切换的当下,尽管上市公司保费增速受业务节奏的影响有所减缓,保险股依然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

③券商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1.7倍PB)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目前包含并购重组在内的直接融资有望再迎放松政策的当下,后续业绩改善具有一定持续性。近期券商的分类评级结果有望出台,去年降级的龙头券商评级有望恢复,这有利于龙头券商竞争力的提升。我们看好券商板块低估值龙头的配置价值。

④信托基本面改善明显,但估值仍然较低,我们依然强烈建议增持信托板块。通道业务受到压制,也将原本通过通道的部分融资需求回流信托主动管理。从跟踪的数据来看,信托贷款增长超预期,上市信托公司中,经纬纺机、五矿资本等低估值、业绩改善潜力较大的个股值得增持。

⑤综上,对于非银金融板块,我们推荐标的如下: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信托&AMC:摩恩电气/经纬纺机/五矿资本/爱建集团/国盛金控。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