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机构的集体看好白酒股 沱牌舍得领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在白酒企业上半年业绩高增长预期逐渐兑现的背景下,随着行业旺季的临近,部分高端、次高端白酒有望再度迎来量价提升的良好局面

原标题:机构的集体看好白酒股 沱牌舍得领涨

31日早盘,白酒股走强,截至发稿,沱牌舍得、酒鬼酒涨逾5%,山西汾酒涨3.33%,泸州老窖、口子窖、洋河股份、水井坊涨逾2%,金徽酒、古井贡酒、五粮液等个股涨逾1%。



白酒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排名第三。去年二季度白酒整体基数偏低,在今年二季度淡季不淡的市场需求下,部分名优白酒的业绩开始逐步释放。东方证券表示,目前茅台终端货源紧缺,一批酒商的库存仅为半个月以内,五粮液、国窖等也处于合理库存。下半年名酒有望上量,根本原因在于市场消费需求上行叠加旺季涨价预期,推动渠道加库存囤货。高端酒提价后次高端酒性价比凸显,消费结构上移,打开次高端酒的增长空间。对于二三线白酒而言,次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有助于拉升整体盈利能力,成长性逐步确认,有望接力高端酒成为增长热点。个股方面,持续看好高端酒及次高端酒的表现。推荐标的:贵州茅台、今世缘。

据证券日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白酒股后市仍具较高的配置价值,一方面,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在白酒企业上半年业绩高增长预期逐渐兑现的背景下,随着行业旺季的临近,部分高端、次高端白酒有望再度迎来量价提升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从市场角度出发,在当前市场风格从成长向稳健切换的大背景下,消费蓝筹股估值重塑,白酒作为为数不多的景气度向上且业绩持续好于预期的行业,或进一步受到大资金的布局。

在一片看好之声中,多数白酒股也受到,据统计显示,在近一个月内,共有16只白酒股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投资评级,其中,贵州茅台(21家)、水井坊(13家)、泸州老窖(12家)、山西汾酒(12家)等个股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联合推荐,后市机会或更具确定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