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权重板块集体飙升 三大原因助周期股持续性走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7月31日 周一两市震荡反弹,权重板块集体飙升,周期股早盘全面爆发,午后持续走高,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矿业等板块全部涨逾3%,草甘膦、白酒、稀缺资源板块涨逾4%,带动沪深股指一路攀升,沪指

凤凰财经讯 7月31日 周一两市震荡反弹,权重板块集体飙升,周期股早盘全面爆发,午后持续走高,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矿业等板块全部涨逾3%,草甘膦、白酒、稀缺资源板块涨逾4%,带动沪深股指一路攀升,沪指涨超0.5%创下反弹以来历史新高。

早盘煤炭股活跃,涨价概念龙头宝泰隆涨停,提振士气。随后钢铁板块、稀土概念股纷纷走强,白酒股拉升上扬,酒鬼酒冲击涨停被砸后二度封死涨停。午后钢铁板块持续走强,方大特钢、西宁特钢早盘涨停打开后再度回封,截至发稿,板块涨幅到3.87%。

三大原因助推“周期股”持续性走强行情:

第一,今年以来,供给侧改革进而产能出清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前海开源基金有分析未来半年,看好周期股的行情。通过供给侧改革,兼并重组、资源整合,像钢铁、煤炭等行业逐步形成寡头垄断格局,龙头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再加上一带一路和PPP带动投资需求增加,改变很多周期行业供求关系。

第二,周期股迎来业绩加速修复期。今年以来,我国煤炭行业效益有所好转,稀土行业价格持续上行,上半年钢材市场继续升温,都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以钢材市场为例,今年上半年全国钢材市场继续升温,价格行情有较大幅度扬升,其中螺纹钢主力合约吨价突破3600元整数口,为2013年底以来最高;唐山钢坯现货价格亦超出3400元/吨,为2012年7月以来的最高价位。有机构分析,受其影响,一段时间以来全国钢铁企业积极增产,社会库存有所增加,钢材期货价格亦出现回调,但整体分析,积极因素仍然占据钢材市场主导地位。

第三,制造业生产形势依然较向好。对于周期板块,招商证券认为8月依然是超额收益的来源,当前正值需求旺季来临之前,2016年固定资产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50万亿,同比增速为20%;今年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大幅回升至20%附近,今年的旺季需求可能大幅超预期,7月PMI虽较上月回落,但制造业生产形势依然较好,是资源类个股上涨的主要原因。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