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匹凸匹"换马甲"后迎涨停 今年已有167只股改名


来源:券商中国

原标题:A股流行"换马甲",匹凸匹更名又涨停,今年已有167股改名了怎样才能拉个涨停?改名字!!!7月30日晚间,曾经为蹭热点而改名为匹凸匹的*ST匹凸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由&

原标题:A股流行"换马甲",匹凸匹更名又涨停,今年已有167股改名了

怎样才能拉个涨停?改名字!!!

7月30日晚间,曾经为蹭热点而改名为匹凸匹的*ST匹凸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由“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公司简称变更为“岩石股份”,且经营范围剔除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

有意思的是,今日*ST匹凸放量涨停,股价大涨4.96%。

还曾记得,2015年5月10日,当时的多伦股份发布更名公告,由多伦股份改为匹凸匹,被市场称之为“史上最强的P2P翻译”。公司股价也跟着兴奋了起来,更名公告发布会,股价迎来了6个连续涨停。

我想做个好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涨停,*ST匹凸似乎也有点懵,就此,公司还发布了更名的风险提示公告。简单来说,公告的大意就是“我想做个好人”。

具体来看,公告中提到三点:

1、公司现有经营业务正在逐步恢复中,尚未完全恢复正常。目前尚未形成比较稳定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本次更名主要为纠正以前不当更名的错误行为,与全资子公司从事的保理业务没有直接联系,本次更名不会导致公司主业发生重大变化。

3、公司本次名称变更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东大会能否通过尚存在不确定性。

上市公司更名花样百出

上市公司改名是个案吗?图样图森破!

券商中国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进入2017年以来,两市共有167家上市公司更改过公司名称(包括ST公司)。

6月份以来A股上市公司更名情况一览

6月份以来A股上市公司更名情况一览

因造假而被市场熟知的万福生科,被证监会处罚之后,如今早已恢复正常交易阶段。今年6月29日,万福生科正式更名为佳沃股份,不过与更名后的大涨不同,佳沃股份复牌后,接连收到两个跌停板。

西安民生也于今年更名为供销大集;恒康家居更名为梦百合;升华拜克更名为瀚叶股份;艾派克更名为纳思达;浙报传媒更名为浙数文化;丰东股份更名为金财互联

具体来看,公司更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种:

第一,公司因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而更名;

第二,公司传统主营业务受到挑战,经营业务、战略发生重大调整;

第三,迎合市场、政策等需求、热点而改变原有名称。

更名已成"家常便饭"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频频“化妆”或是“变脸”,为的就是不停向热点靠拢,能让自己成为童颜永驻的“小鲜肉”。

A股上市公司更名多少次算是更名纪录上的吉尼斯?答案不是10次8次,而是16次,且几乎每年更名一次。

2016年4月7日,“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成龙、冯小刚、张国立,黄晓明、李冰冰、曾志伟、唐季礼7位明星携手亮相。

对于A股新股民来说,文投控股似乎有点陌生,但对于老股民来说,这只股票再熟悉不过了,文投控股的“前身”其实就是松辽汽车。

事实上,这并非文投控股首次更名,从1996年登陆上交所以来,先后使用过松辽汽车→ST松辽→松辽汽车→ST松辽→*ST松辽→ST松辽→*ST松辽→S*ST松辽→*ST松辽→ST松辽→*ST松辽→ST松辽→松辽汽车→*ST松辽→松辽汽车→文投控股16个证券简称,可以说,几乎每年都要换个名字!

1996年上市的大晟文化也是个“更名大户”,先后使用过石劝业→ST石劝业→石劝业→湖大科教→*ST湖科→ST湖科→SST湖科→S*ST湖科→*ST湖科→ST湖科→ST宝诚→*ST宝诚→ST宝诚→宝诚股份……最终才变身为“大晟文化”。

藏格控股亦是如此,名称变化从河北华玉→玉源控股→*ST玉源→G*ST玉源→*ST玉源→ST玉源→*ST玉源→*ST金谷→ST金谷源→金谷源→*ST金源→金谷源……

部分A股上市更名史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