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通证券卷入乐视4.1亿违约纠纷 多家机构被拖累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乐视危机持续发酵,影响到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海通证券旗下子公司上海海通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乐视4.1亿元可转债陷入违约。

乐视危机持续发酵,影响到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海通证券旗下子公司上海海通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乐视4.1亿元可转债陷入违约。

海通创世作为上海乐昱创业投资管理中心GP,其他投资者作为LP合资设立一支规模为4.1亿元的合伙基金。乐昱创投的LP包括西部优势资本投资、巨杉资产、上海盈都汇、津杉华融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还有五名自然人。其中海通创世出资20万人民币比例0.0488%;西部优势资本投资出资3000万元比例7.3%;巨杉资产出资9000万元比例21.9%;上海盈都汇出资5000万元比例12.1%;北京共信联盟投资基金出资5000万元比例12.1%;上海兆易投资中心出资1亿元比例24.3%;津杉华融产业投资基金出资3000万元比例7.3%,其他自然人均出资一千万元以上。

此前据报道,一份2017年5月到期的4.1亿元乐视“可转债”产品,在要求赎回的时候,LP(基金出资人)发现GP(基金管理人)与标的方乐视公司签订的只是一份无实质担保的借款合同。

8月1日,上海乐昱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简称“乐昱创投”)的LP将向法院提交诉状,欲将该基金的GP上海海通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海通创世”)诉上法庭,称其欺诈,涉嫌虚假宣传、投后管理和风控失责等问题,损害投资人利益。

2015年5月21日,在可转债没有发行的前提下,乐视移动和乐昱创投签订了借款合同,以借款名义将乐昱创投的4.1亿元专项款借走,乐视控股和贾跃亭为此提供连带担保,借款利息是年15%,三年期。

据称,双方原本声称的针对乐视移动指定投资的可转债产品并不存在,乐昱创投的标的实质上是一个规避监管的私募擦边球产品,甚至是一笔无实质抵押的借款协议,捆绑了“承诺转股协议书”,“高息借款合同”,“贾跃亭和乐视移动担保书”的场外协议产品,并不具备合规金融产品的地位和相应保护。

据财新报道:“当时海通要求投资门槛为1000万元,要几个人凑到一起才拿到份额。”其他人的资金有一两百万的,个人投资者的身份和资金来源多种多样,甚至还有建筑行业的员工集资。而海通创世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乐视的融资产品拿到市场上销售,份额都是用“抢”的。15%的固定利息,加上转股预期,是非常吸引人的投资标的。

2017年5月21日,上述债务到期,乐视构成实质性违约。在协议约定中,贾跃亭以及乐视控股承诺对该笔借款承担代偿义务。另据财新报道,7月5日,乐视将借款本金的1%——410万还到了乐昱创投账户。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