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金融股领涨 雄安杀了个回马枪


来源:凤凰财经

沪指5连阳,创下阶段性新高,漂亮50走出结构性牛市,调整多日的雄安杀了个回马枪

昨日,涨资源价类及业绩跃增股活跃市场,又现眉飞色舞行情,沪指及深成指表现不错,创业板冲高回落,后劲不足;继方大炭素被特停后,昨日大放异彩的资源股在龙头宝泰隆停牌后群龙无首,集体重挫,纷纷回落,领跌大盘其他板块。

集合竞价阶段,西宁特钢低开1%,石墨烯新龙头宝泰隆停牌,对资源涨价板块的影响较大,板块个股大部分回落;租购同权,市北高新平开,看能否反包以及消息面能否再出实质性利好。

早盘,以银行、证券、保险为首的三大金融板块集体异动,漂亮50大涨超1%创2年新高。证券板块率先发力,第一创业盘中一度冲击涨停;银行板块,江阴银行的涨停,带动了同期的次新银行股,无锡银行、常熟港行、吴江银行的上涨,且均为超跌反弹;保险板块的新华保险在尾盘拉升至涨停。

今日正逢建军节,在建军90周年大会上,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四川九州直线拉升至涨停,神剑股份等股跟风上涨。不过随即冲高回落,类比前期上升我国家战略的人工智能板块的表现情况,军民融合可长期看好。

调整多日的雄安板块突然发力,金牛化工为化工原料价格大涨,因注册地位于沧州,叠加雄安;京汉股份超跌反弹,带动了冀东水泥、金隅股份等个股跟风,成为雄安今日龙头。

午后,市场热钱再度聚焦雄安,板块继续走强,冀东水泥、青龙管业纷纷涨停;涨幅虽然由市场决定,但是鉴于雄安前期的强势表现,对市场资金的带动,建议关注超跌的雄安龙头股。此外,充电桩概念股急速拉升,万马股份涨停,带动奥特迅等股走强,联动性不错。

后市判断:虽然资源涨价股在方大炭素、宝泰隆停牌的情况下士气受挫,板块回落,但上涨50创下阶段性新高,沪指现5连阳,创业板也出现了维稳,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处于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建议以业绩为大背景,切忌追高,关注那些低估优质股,捕捉漏网之鱼。

分享:熊市中的牛股特点(来源:兴业证券研报)

1.符合经济周期和产业方向,应时而谋

在2001-2006年,中国经济处于周期上升阶段,内外需求的旺盛拉动了住宅、汽车等产业链发展,房地产、有色、机械、化工、交运等板块直接受益。而01-05年的熊市牛股也多分布于这些行业。

2.龙头公司穿越股市周期的概率更大

正处于行业辉煌期的股票很多,但能穿越熊市的少之又少,聪明的市场选择了“带头大哥”,这些公司要么是已经稳居市场龙头的大市值公司,要么是当年拥有竞争优势的小市值龙头。

3.关注基金抱团取暖的品种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相似之处,前十大流通股东充斥着境内外机构投资者的身影,机构投资者抱团明显,占流通股比重超过30%的情况屡屡皆是。

4.在新股中掘金,事半功倍

从往常数据中剔除36只获取正收益的重组股后,158只穿越熊市的股票中,当时的新股或次新股有64只,占了超过1/3的篇幅,也就是说,做足新股功课,挖掘未来细分化行业龙头的成功概率更高些。

5.在熊市,绩优股也没有被低估

从熊市的走势特征来看,熊市有几和阶段,第一段是所有股票普跌的阶段;而在熊市中后段,它们可以先于大盘见底,启稳和突破,指数有可能再创新低,但这类股票的底部却在逐渐抬升。

6.熊市中的概念

有一类概念,是熊市中可操作性较高的,涨价概念。在熊市中,涨价概念往往会走出一波行情,主要的典型例子有维生素、煤炭、水泥的涨价股。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