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丽家族捐赠2500万助力红军小学建设工程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华丽家族捐赠2500万助力红军小学建设工程

  中国证券网讯 在纪念建军九十周年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十周年之际,华丽家族于7月31日在上海举行了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捐赠仪式,特向厦门市革命传统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了2500万元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旗下全国红军小学建设“红色基因传承书香校园”项目。

  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民族的未来,关乎“中国梦”的实现。据介绍,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是由老一辈革命家亲属和前中央领导同志发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项在革命老区开展的助学工程。十年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筹集资金数亿元。截至目前,全国已有红军小学231所,它们为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社会各界的支持则为红军小学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等原因,一些革命老区至今还没有脱贫,基础教育条件远远落后经济发达地区。红军小学的持续建设改善了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一定程度上也为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奠定了有利基础。

  据了解,此次来自华丽家族的2500万元捐款将主要用于全国红军小学信息化教学设施建设,为红军小学的建设提供支援,帮助革命老区进行教育建设和发展经济文化,以传承红色基因。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将负责向全国231所红军小学及当地政府、主管教育部门发放“红色基因传承书香校园”项目文件。“‘红色基因传承书香校园’是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正在推进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方强指出,开展此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飘溢校园,让红色照耀金色童年,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华丽家族作为上海地区品牌上市公司,在不断调整产业结构谋求经营发展的同时,注重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在助学事业上持续投入,自2009年成立“华丽家族特困助学专项基金”以来,共计资助了179名特困中小学生而帮助他们渡过学习、生活难关,同时还帮助学校修缮校舍,改善农村办学条件。另一方面。多年来,华丽家族在国内一系列自然灾害或社会性事故发生后,诸如云南鲁甸地震、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故、江苏盐城市冰雹龙卷风双重灾害袭击、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地震等灾害事故等,都能在第一时间参与为事故的救急或重建工作伸出其力所能及的援手。

  华丽家族董事长林立新表示,华丽家族作为上市公司愿自觉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此次公司向红军小学捐赠,旨在支持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改善革命老区孩子们的教学条件,为革命老区的新生代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推动红军精神与红色血脉在新生代的身上得到以传承延续。(杨伟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