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的产业发展逻辑


来源:环球网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上半年我国GDP取得6.9%的较高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指出,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创新发展,是我国经济保持高

资料图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上半年我国GDP取得6.9%的较高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指出,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创新发展,是我国经济保持高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以产业推动城市发展,为我国经济贡献力量。据华夏幸福今年二季度营业简报显示,其产业园区业务结算收入额同比增长75.86%,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全球最大专业团队推动产业创新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动力之源。我国“十三五”规划将创新列为当前中国的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并要求将其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而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公布,更是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的优先战略。

华夏幸福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产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华夏幸福从2002年开始与固安县政府以PPP模式合作建设开发固安产业新城以来,华夏幸福就以产业新城为载体,以创新理念为抓手,汇聚全球智慧,规划、导入高科技产业,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同时通过创新驱动和一系列专业的产业服务等手段,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建设,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也因此屡获发改委、财政部等国家部委表彰,成为我国产业新城范本。

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创新,推动产业新城的产业发展,华夏幸福已经建立了3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全面负责包括高端装备、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10大行业的产业发展服务。赵威指出,产业发展集团主要从两方面服务于产业创新与发展,即一方面为入园企业提供投资建厂的全方位服务,加速企业孵化;另一方面为当地政府提供产业发展全套解决方案,实现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

以“创新驱动”作为核心策略的华夏幸福通过与航天科技集团、京东方等4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结成战略联盟,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30多家科研院所达成校企合作,与100多家研发机构深度对接,并在美国、以色列、德国、韩国等7个国家与地区设立了60余个孵化器,整合全球创新资源,从产业研究规划、产业集群集聚、产业载体建设到产业服务运营,全方位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如今华夏幸福已成为链接企业与政府的绝佳纽带,以产业新城为平台,推动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助推城市发展。截至2016年底,华夏幸福建设的产业新城,已有近1300多家企业入驻,累计招商引资额超3300亿元,创造新增就业岗位5.1万个,成为当地产业升级、经济增长、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构筑京东文创产业集群高地

在以创新为产业发展驱动力的同时,华夏幸福努力打造产业集群,通过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推动产业升级。在全球化竞争的经济形势下,单一的孤立产业很难产生巨大经济效益,只有打造产业的集群集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发挥规模效应,才能驱动产业经济积极发展。而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便采取了打造高端产业集群、推动区域产业升级的致胜打法。

以“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为核心理念,华夏幸福为每个产业新城因地制宜打造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高端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华夏幸福聚焦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都市消费品、文化创意、生产性服务业10大行业,成功打造了百余个产业集群。

这其中又以北京CBD正东30公里潮白河畔的华夏幸福大厂产业新城最具特点。在华夏幸福10年的深入耕耘之下,这个曾经的畜牧之乡已经变成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前沿重镇,形成以总部产业集群、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三大集群协同发展的“创意水乡城市”。

作为新兴的影视市场和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中国影视创意人才的匮乏制约了中国影视业的发展。因此大厂产业新城就把影视制作定位为打造文化创意产业集群的龙头。华夏幸福文创行业负责人李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华夏幸福将从影视创意产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入手,形成“一手抓人才,一手抓产业化”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前期孵化和后期制作两大关键环节,构建影视创意产业完整链条,吸引影视创意产业的集聚。

华夏幸福的努力得到了国内国际文创企业的认同与支持。7月15日,伴随着韩国CJ集团、美国BaseFX、真鉴影业、金海岸等37家中外知名文创企业入驻,华夏幸福筹谋两年打造的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实践部副部长向往认为,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俨然已占据京津冀文创产业的高地,将使大厂持续领跑影视创意产业,进一步推动影视创意产业和中国影视品牌升级。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