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盛大游戏迎来全新时代 陈天桥王佶隔空相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盛大游戏迎来全新时代 陈天桥王佶隔空相惜

  中新网8月2日电 很多人都是被时代改变的,只有极少数的人是可以改变时代的。在7月30日举行的全球盛斗士大会上,陈天桥与王佶,无疑都属于后者。作为曾经开创中国网络游戏时代的巨无霸企业,盛大游戏如今迎来全新时代的交替。而因盛大游戏产生交集的陈天桥与王佶两人,也因为相同的信仰,彼此相惜。

陈天桥视频连线盛大游戏

陈天桥视频连线盛大游戏

  盛大游戏的辉煌无须再赘言,作为曾经占据游戏市场一大半份额的行业领头羊,其影响力遍及全球。事实上,今天的盛大游戏仍然是行业中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据此前世纪华通发布的公告显示,盛大游戏2016年营收达38.6亿元,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113%。从净利润角度,盛大游戏位列腾讯游戏与网易游戏之后,稳居行业三强。

  2017年,在《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等爆款产品的带动下,盛大游戏净利润预计仍将会有30%以上的增长,这也让“TNG”三巨头的呼声日益响亮。此外,盛大游戏也已经顺利完成移动战略的转型。据了解,2016年盛大游戏的手游收入占比已达到55%,今年这个比重可能会超过七成。

  看到盛大游戏最近重回快速上升的轨道,陈天桥本人无疑是开心的。毕竟,随着世纪华通股东方完成对盛大游戏股权的收购,持续两年的股权纠纷终于被终结,盛大游戏可以重新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对于盛大游戏的新股东,陈天桥认为,如果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爱盛大游戏的人,那么现在的股东可能是一个仅次于陈天桥爱这家企业的人。

盛大游戏

盛大游戏

  “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一个股东,他能够如此全力以赴的爱上这家企业,并且花三年的时间,冒无数的风险,愿意让它成为自己的企业”,陈天桥在全球盛斗士大会的视频连线中如此评价。世纪华通股东对盛大游戏的这种执着与信心,也让陈天桥的态度从最初的反对、抵触,到被触动,最后甚至是感动。

  因此,在盛大游戏商标授权到期后,陈天桥非常愿意把品牌继续授权给这个股东。在陈天桥看来,盛大游戏曾经创造的感动、激动,未来在新股东的带领下,仍然能够让每一位“盛斗士”重温这种感情。

世纪华通CEO王佶

世纪华通CEO王佶

  毕竟,作为曾经一手开创并带领这家企业前行十几年的创始人,陈天桥对盛大游戏的爱丝毫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减少。陈天桥坦言,人生中很少有后悔的事情,但是对于卖出盛大游戏这件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当盛大下定决心转型成为一个以投资为主的企业,就必然要站在一个真正第三方的角度,而不能让盛大可能成为被投资企业的竞争对手。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把盛大游戏出售了”。

  电影《一代宗师》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我们不知道陈天桥对于出售盛大游戏到底后悔与否,但一个明确的事实,盛大游戏的确自此迈向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作为盛大游戏新的掌门人,世纪华通CEO王佶同样出现在了全球盛斗士大会的现场。王佶在演讲中作出回应,表示非常理解陈天桥。

  首先,是对陈天桥转型的理解。王佶表示,陈天桥当时作为中国最年轻首富,肩上担负的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前行重任,特别是过去一段时间的王者荣耀事件,让王佶更能体会到当初传奇引发的巨大争议。其次,是对陈天桥网络迪斯尼与平台梦想的理解。王佶认为现在盛大游戏打造的基于IP为核心的生态圈,其实也是内容行业中属于自己的平台,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也可以让这个平台做的更大。第三个理解是对陈天桥期望的理解。就在五年前,整个阿里集团的营业额是64亿,而当时盛大集团中仅盛大游戏的就有50多亿的营业额,还是非常接近的。这所有的变化都发生在过去短短四五年时间,所以王佶希望盛大游戏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也可以有非常令人瞩目的变化。

  在王佶看来,盛大游戏是目前上海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未来成功上市后,将成为A股最大的互联网公司。“A股市场是目前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未来有可能成为第一大市场,我们相信在这样的市场中,一定拥有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公司代表,”事实上,王佶对盛大游戏的构想远不止于此。

  在盛大游戏2017年的年会上,王佶曾发表了一个即席讲话。在讲话中,王佶直言,如果把盛大游戏看作一个生命体,希望盛大游戏的生命至少是百年以上。事实上,成立于1999年的盛大游戏,至今已经走过了18年的辉煌历程。正如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所言,“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这个立志打造百年企业的18岁青春少年,如今,也迎来了自己全新的可能更加辉煌的时代。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