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灾后沪指三次冲关3300未果 回杀洗盘有何玄机?


来源:凤凰财经

1、消息解读国家外汇局否认对几家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外汇局正在对安邦、海航、万达、复星和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境外收购涉及的内保外贷情况进行检查。今天,国家外汇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表

1、消息解读

国家外汇局否认对几家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外汇局正在对安邦、海航、万达、复星和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境外收购涉及的内保外贷情况进行检查。今天,国家外汇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并未针对媒体报道中的几家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相关报道情况不实。

鸟哥:先普及一下,内保外贷是指境内企业集团将资产押予境内银行作为担保,从而取得银行开立借贷担保函或备用信用证,再转交集团境外附属公司,凭此担保工具在相关银行的境外分行或附属机构,取得贷款融资的行为。借助内保外贷业务,有助于解决境内企业在境外子公司的资金需求,并拓宽公司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1月13日,央行发布《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扩大企业全口径融资的额度,由原先净资产的一倍扩大到两倍(企业的跨境融资杠杆率由1调整到2),这意味着国内企业可以借用更多外债。但是在国家加强外汇管理之际,这种融资方法还需少用,看看乐视的贷款就知道了,直接被招行超额冻结261.62亿,是实际贷款的十倍都不止,对于企业而言而今之计,慎用。

2万亿资产“中国神电”即将破壳:国电与神华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8月2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低碳减排论坛上,国电集团安全生产部处长关维竹公开表示,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的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新集团名称暂定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合并后,新公司总资产超过18000亿元,负债率60%以上。目前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已成立了筹备组进行合并事宜,国电集团现任董事长乔保平和神华集团现任总经理凌文任组长,并有很大可能出任新公司的一、二把手。

鸟哥:实现煤电联营,构建煤电一体化,一直被认为是解决目前中国煤电矛盾的重要举措。神华集团是中国第一大煤炭企业,而国电集团则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的合并,涉及资产超过1.8亿万元,发电装机容量则将达到约2.26亿千瓦,将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发电集团。煤炭企业与电力企业分居跷跷板的两端,煤价高则电力亏损,煤价低则煤炭亏损,不利于企业盈利稳定。而神华因其煤电联营的策略,在过去数年间维持稳定的盈利水平,行业树立了标杆,未来神华与国电的合并将成为行业整合的示范案例。

修正药业等300余药企卷入贿赂案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一份显示为“(2017)吉75刑初3号”的刑事判决书显示,2007年,被告人褚来福在担任吉林省靖宇县县长期间,曾收受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25万股权。上述判决书显示,修某曾证言送给褚来福股票,是因为褚来福是县长,其公司在靖宇县有企业,为了方便沟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帮助。如果以“刑事案由‘行贿’+‘药’”作为关键词,那么共计有43份裁判文书;如果以“刑事案由‘受贿’+‘药’”作为关键词,则有175份裁判文书。在对上述218份裁判文书一一查阅甄别整理后发现,218份裁判文书中共计有170份涉及医药行业商业贿赂。梳理结果显示,在这170份裁判文书中,涉及至少324个与医药行业相关的企业或与企业相关的个人(含部分重复累计)存在行贿行为;这些商业贿赂行为大多发生在药品或医疗器械的销售流通环节,行贿方式主要为回扣返点和违规附赠现金或礼物、为受贿人家属发放工资、节假日拜年送现金等。

鸟哥:修正药业最近在筹划重组上市,但却传出董事长亲自行贿的事暴露了药企的黑暗一面,讽刺的是,“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这句广告语修正药业已经用了好多年,不仅仅董事长行贿县委书记,连最基本的药品质量也有问题,6月2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第4期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修正赫然上榜。300多家药企贿赂,看来药业行业的商业贿赂俨然成为行业的潜规则,一方面应当对涉事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利益者加大处罚力度,另外医改的进程应该加快,打破以药养医的制度,让医药业回归公益造福大众。

2、大盘解读

沪指冲高回落3300点得而复失,盘中创去年1月以来新高。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3%报收于3285.06点;深证成指下跌0.53%报收于10469.34点;创业板指下跌0.93%报收于1724.83点。今日两市成交5841亿元。包含新股在内,涨停个股37只,6只个股跌停。概念上,雄安新区携手京津冀一体化分别上涨1.45%、0.61%,太空板业涨停;充电桩联袂小金属齐齐上扬,西藏矿业涨停。航母、大数据、军民融合纷纷下挫,中兵红箭逼近跌停。板块上,钢铁逆势上涨1.74%,多只个股均有美丽表现;券商携手煤炭花开几朵,第一创业、云煤能源涨停。

3、鸟哥说股

3300点,一个普通的指数点位,但在A股投资者看来,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沪指站上3300点”就好像是“男足闯进世界杯”一般,具有里程碑意义。事实上,2016年年初遭遇熔断股灾以来,沪指在反弹过程中,曾经两次上试3300点,但均告失败。去年11月29日,沪指尾盘一度冲上3300点,但随后迅速回撤,收报3282.92点。当日钢铁、中字头等板块表现强势。今年4月7日,受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提振,沪指四连阳逼近3300点,当日雄安新区概念股领涨,黄金和军工题材表现活跃,但上证指数冲关失败,收报3286.62点。操作上注意关口前的变盘风险,此外8月解禁压力上升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目前还是多看少动,慎之又慎。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