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高缘何昙花一现 提防主力两大动作触发黑魔咒


来源:广州万隆

周三A股迎来天王山之战,虽然冲关过程不算很顺利,但大盘总算在盘中拿下了3300的至高点并创下了熔断以来新高。可惜新高仅仅昙花一现,随着创业板在午后加速下跌,大盘再次上演冲高回落的一幕,最终各大指数齐齐

周三A股迎来天王山之战,虽然冲关过程不算很顺利,但大盘总算在盘中拿下了3300的至高点并创下了熔断以来新高。可惜新高仅仅昙花一现,随着创业板在午后加速下跌,大盘再次上演冲高回落的一幕,最终各大指数齐齐飘绿,个股也呈现普跌状态。

其实回过头来看,3300点就像一层窗户纸,捅破过后意义也就不大了,因为一旦指数创新高的任务完成,多头也就失去了进一步上攻的动力,空头自然容易趁虚而入反杀回马枪,冲高回落也就见怪不怪。

更何况大盘连续拉升过后技术上早有调整的需要,只不过是近期资源股和金融等权重轮番表现才勉强维持住了大盘的强势并将调整时间推后了而已。但该来的调整始终要来,尤其注意到跌幅榜上杀跌股数量和跌停家数都在急速抬头,这说明场内资金避险情绪开始升温,所以周四不得不提防主力高位巨震洗盘以及调仓引发强势股补跌这两大动作触发黑色星期四。

再从盘面来看,随着各大指数走弱,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也不尽人意。资金炒作的重点依旧集中在锂电池和资源股等业绩预增品种上,如雅化集团、滨化股份以及中国铝业等继续上演强者恒强的拉升大戏,但更多标的都是冲高回落。另外,注意到雄安概念近期蠢蠢欲动,京汉股份和青龙管业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并带动太空板业也跟风拉板。

这说明资金已经挖掘低位股的结构性补涨机会。因为大盘连续上涨尤其是完成冲关任务后,短线高位休整不可避免,资金势必也会进行新一轮避高就低的调仓换股,所以操作上,投资者需警惕强势股的追高被套风险,而应该逐步逢高止盈,并将仓位往股价相对低位且有业绩支撑的标的上腾挪。

最后说说大盘这个新高的意义,需要我们更冷静客观地看待:一方面,对于指数创新高传递出的信号正确领会,那就是市场确实在逐步回暖,局部慢牛已经在大盘震荡上行的走势中不断得到强化并进行自我实现,后市仍可看高一线;而另一方面,与指数创新高相比,大部分个股依旧萎靡不振,甚至少数标的仍在继续探底,这说明市场结构性分化仍会继续延续下去,不会因为大盘走强而改变,所以认清大势,买对股票很重要!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