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尾盘为何出现急跌走势 因主力出逃一板块砸盘


来源:复盘大师

今日全天股指走势较为平稳,在3300点下方小幅波动,一度翻红,临近尾盘,突然出现恐慌式急跌走势,沪指一度跌20个点,之后微微回升,但最终仍以绿盘报收,如果没有其他基本面的消息因素影响,笔者只能从跌幅榜

今日全天股指走势较为平稳,在3300点下方小幅波动,一度翻红,临近尾盘,突然出现恐慌式急跌走势,沪指一度跌20个点,之后微微回升,但最终仍以绿盘报收,如果没有其他基本面的消息因素影响,笔者只能从跌幅榜观察分析,盘面上看,保险、中小银行、绩优股板块大幅下跌所致;

而沪指最终之所以能够回升,完全是因钢铁股的力挽狂澜的作用。但也有分析认为,市场跷跷板现象非常明显,午后钢铁股强势拉抬成为市场魔咒。

从跌幅榜来看,保险、中小银行砸盘所致,另外,绩优股、酿酒、银行股整体跌幅都超过1%;

保险板块跌幅居首

保险板块中的西水股份一度逼近跌停。

保险板块跌幅情况

保险股是近期市场中的强势品种,不过8月2日、8月3日呈现出连续向下调整走势。从8月3日的盘面看,6只保险股悉数下跌。

“保险股在最近一段时间积累了较大的涨幅,面临着一定的获利盘回吐压力,因此在短线出现调整也不令人感到意外。”有券商投顾人员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

wind资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保险股在最近60日的表现普遍不俗。其中,西水股份一枝独秀,涨幅达到103.01%;天茂集团(000627)和中国平安(601318)的涨幅分别是45.41%和44.56%,新华保险(601336)和中国太保(601601)的涨幅分别是37.38%和31.28%;表现最差的是中国人寿(601628),涨幅为8.39%。

新华保险的股价已经创出两年来新高;西水股份的股价一度直逼历史高点;中国平安的股价也创出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从5月初至今,保险指数的最大累计涨幅达到43%,而同期上证指数最大累计涨幅是4.79%,保险板块远远跑赢大盘。

“除了天茂集团之外,保险板块的其余5只个股将在8月18日至8月31日期间陆续披露2017年中报。虽然这5家公司尚未披露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但是市场对于该类股票的中报业绩依然报有比较好的预期,这也是支持保险股在近期有所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上述券商投顾人士表示,保险股在近期的表现可以看做是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在经过充分调整之后,仍然存在表现的机会。

山西证券日前在研报当中表示,保监会于7月28日对外公布《加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有关监管规则(征求意见稿)》,同时对财产保险公司和人身保险公司开展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试评估和量化评估测试工作,资产负债管理能力的精准化将成为保险公司业绩的保证。保险的行情并没有结束,在调整一段时间之后大概率继续拉升,长线关注估值偏低的中国平安和新华保险。

东方证券在研报当中认为,保险行业周期性业绩释放将在三季度后迎来确定性利好; 行业转型逻辑将在半年报披露后得到初步验证,同时个税递延养老等政策驱动释放产品创新红利。保险行业当前是估值与泡沫化阶段仍存本质区别。

需要指出的是,在经历了近期的上涨之后,已经有保险类上市公司的股东计划进行减持,这或许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例如,西水股份8月2日晚即公告,股东新时代证券拟清仓式减持529.02万股西水股份。

“水泥股在此前也曾经出现大幅上涨,多只水泥股在股价上涨到高位后发布了股东减持的信息。不知是否是巧合,水泥股在此之后就向下展开了大幅调整。正是有了水泥股的前车之鉴,所以大家面对备受机构推崇的保险股时还是应该多一份理性。”有证券分析人士提醒说。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大盘股灾或已悄悄到来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沪指大盘触及新高而回落,盘面有色冶炼加工、稀土永磁、小金属等板块快速从领涨板块消失,出货行为暴露无疑,很多个股的涨幅滑落5个点以上。其实3300点基本上属于沪指大盘运行的一个区间上限,首先国家没有发动牛市的需要,其次这个区间的运行也是为了完成一轮又一轮的收割,而银行、证券、保险连续两天护盘拉升,就是为了在一片狂热之中把大部分投资者套牢在3305点的高位,在之后的连续快速杀跌中让人更愿意割肉。

应对策略:年前有一个3301点的沪指高点,之后沪指缓慢推升,始终在3290点上下盘整,围而不攻后引发了4月14日以后的惨案,连续快速的杀跌用了很短的时间吞吃了之前长时间的累计涨幅。昨日龙虎榜基本没有买入的机构席位,却有很多的卖出机构席位,一线游资也销声匿迹恰好也证明了这一点,投资者千万要注意风险,当下以轻仓观望为主。

资金猜想:市场资金已从股市抽离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昨天沪指创新高的过程也是一个放量的过程,并且还是银行等金融权重的连续两日领涨,随后在市场投资不明就里的情况下,稀土永磁等涨价题材板块中资金快速抽离,从而创下了较大的量能,完全可以理解为拉升指数掩饰下的大盘出货行为。

应对策略:今日创业板异动拉升,实则是为了掩护大盘多赢得一天的出货时间,上午大部分投资者回调买入低价筹码,是寄希望于下午的拉升表现,但是下午失去失望以后,市场先知先觉者已经悄悄走人,这样的午后表现,大概率迎来明日的指数低开继续下挫,投资者要时刻关注大盘到底在发生什么,从宏观理解的角度指导自己的细节操作。

热点猜想:有色、稀土、小金属板块很有可能暂时偃旗息鼓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昨日的早盘是这三个板块的领涨行情,但是随后该板块就已经从涨幅榜靠前位置滑走,并且太多个股的涨幅冲到了5个点以上滑落的,整个的缩水幅度大为惊人,很多游资深套其中,今日如预期游资展开自救行为,拉升金钼股份带动整个板块,但是可见封板并不牢固,相关个股出货连绵不绝。

应对策略:板块走势需要讲究一个循环效应,回调低吸冲高出就是一个不错的节奏,稳步推升的赚钱效应越来越大,股价就更容易上涨,反之亏钱效应逐步放大了,就很难再度扭转趋势,今日的主力自救,让这些板块再度拉升了一把,但是后市没有了连续的赚钱效应,风险就会很大,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不要盲目抄底。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