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神华:两个露天矿减产 预计减少净利润逾30亿元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8月3日消息,中国神华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两个露天矿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于2017年8月起暂时停止或减少煤炭生产,预计本集团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人民币3

凤凰财经讯 8月3日消息,中国神华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两个露天矿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于2017年8月起暂时停止或减少煤炭生产,预计本集团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人民币30.3亿元,占本集团2016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27.12亿元的13.3%。

公告原文:

关于哈尔乌素、宝日希勒露天矿暂时停减产的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受露天矿征地进度滞后导致土方剥离施工暂缓的影响,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称“本集团”) 所属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于2017年8月起暂时停止或减少煤炭生产。本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两矿暂时停产及减产对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的影响。

一、煤矿基本情况1、哈尔乌素露天矿

哈尔乌素露天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矿区,由本公司哈尔乌素煤炭分公司运营,目前核定产能为35百万吨/年(按生产天数330天)。主要煤炭产品为准混煤系列产品(发热量区间4,300-4,900大卡/千克左右),主要销往华北及东部沿海市场。

2016年,哈尔乌素露天矿商品煤产量为27.4百万吨。2017年1-7月份哈尔乌素露天矿已完成商品煤产量约14.9百万吨。目前该矿已经暂时停止煤炭开采,预计将影响本年度商品煤产量计划最多减少约13.0百万吨,占本集团2016年度商品煤产量289.8百万吨的4.5%。

2、宝日希勒露天矿

宝日希勒露天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宝日希勒矿区,由本公司持股56.61%的神华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运营,目前核定产能35百万吨/年(按生产天数330天)。主要煤炭产品为褐煤(发热量区间3,300-3,600大卡/千克左右),主要销往黑龙江、吉林及内蒙古东部地区。

2016年宝日希勒露天矿商品煤产量为25.0百万吨。2017年1-7月份宝日希勒露天矿已完成商品煤产量约15.7百万吨。目前该矿维持少量煤炭生产,预计大幅减产将影响本年度商品煤产量计划最多减少约9.1百万吨,占本集团2016年度商品煤产量289.8百万吨的3.1%。

二、影响及应对措施

经初步测算,预计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的暂时停产及减产,将减少本集团2017年自产煤量、自有铁路运输周转量及煤炭销售量,并导致两矿单位煤炭生产成本分摊增加。

综合上述对公司煤炭板块、运输板块的影响,预计本集团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人民币30.3亿元,占本集团2016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27.12亿元的13.3%。根据本公司2017年7月29日披露的《中国神华2017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本集团企业会计准则下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人民币243亿元。预计两矿停减产将不会对本集团完成2017年全年经营目标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本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降低两矿暂时停产及减产的影响:

(一)继续推进征地相关工作,积极向有关部门报告,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二)采取多种措施增加煤炭来源,包括依法合规增加自有煤矿产量、积极组织外购煤资源、推进优质产能煤矿产能核增工作等,尽力保障客户煤炭供应,降低对年度煤炭产销计划的影响;

(三)做好停产煤矿安全管理、市场销售及铁路运输协调工作。

经初步测算,预计上述应对措施得到及时落实后,本集团2017年度商品煤产量计划减少量有望控制在20.6百万吨,年度煤炭销售量计划减少量有望控制在11.5百万吨。

本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征地相关工作,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的复产时间;预计土方剥离滞后亦将影响两矿明年的生产计划及运营,目前具体影响情况尚无法明确。

本公司将按照证券监管要求披露煤矿复产进展情况。

受应对措施落实结果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哈尔乌素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暂时停减产的实际影响可能与初步测算数据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黄清

2017年8月4日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