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风云再起 调整已久的“漂亮50”是否还能拥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A股又出现“跷跷板”效应,创业板指数反弹,主板市场则震荡回调。在相较沉闷的行情里,“漂亮50”个股跌幅居前,这个上半年大放异彩的板块,是否还能值得

昨天,A股又出现“跷跷板”效应,创业板指数反弹,主板市场则震荡回调。在相较沉闷的行情里,“漂亮50”个股跌幅居前,这个上半年大放异彩的板块,是否还能值得拥有?

沪指暂停上攻3300点,敏锐的资金将目光对准创业板。昨天早盘,创业板指反弹一度接近2%,吸引了不少活跃资金进入,但该指数短暂冲高后便出现出落,最终小幅上涨0.48%,这足以说明当前市场投资风格转换极快,热点维持时间较短,不利于投资者操作。

达哥再来谈一下近期调整较大的“漂亮50”板块,在分享一点想法之前,先带网友们学习下深交所发布的《“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系列》文章,该文章具体内容大家可以去网上搜索阅读,交易所的主要目的就是教育投资者不要盲目买入“蹭热点”的上市公司,这里面投资风险较大。

记得在炒作雄安新区概念股时,不少公司都有“蹭热点”的嫌疑,在各种信息平台披露与雄安新区建设有关,最后的结果是,股价短暂被炒高,但接下来就是股价长期回落的过程,稍有不慎,就会被套牢其中。这也是为什么达哥一直都不推荐网友们去介入“炒票房”的相关概念股,如果预期过大,最终结果不尽理想,这背后的风险就会立即显现。

所以,回到“漂亮50”板块本身,从近一个半月时间来看,这个板块一直处于调整之中,当热点转向资源类、大金融板块时,他们的回调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持有这类股票的网友们可能会比较难受,但如果注意到,这些公司中报还不差,或者是依旧出现业绩增长时,其实网友更应该做到心中有数,因为他们的确定性更强。

因此,我个人认为,大部分“漂亮50”其实已经入选了MSCI成分股,他们是资本市场优质公司的代表,也会受到海外资金的认可,当然,这就是一个长期的成长过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