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股连续高位调整 股东减持信号需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保险股是近期市场中的强势品种。不过,8月2日、3日呈现出连续向下调整走势。从8月3日的盘面看,6只保险股悉数下跌,西水股份跌幅高达8.68%。保险指数的跌幅达到3.35%,居于行业板块指数跌幅榜首位。

保险股是近期市场中的强势品种。不过,8月2日、3日呈现出连续向下调整走势。从8月3日的盘面看,6只保险股悉数下跌,西水股份跌幅高达8.68%。保险指数的跌幅达到3.35%,居于行业板块指数跌幅榜首位。

“保险股在最近一段时间积累了较大的涨幅,面临着一定的获利盘回吐压力。因此,短线出现调整也不令人感到意外。”有券商投顾人员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

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保险股在最近60日的表现普遍不俗。其中,西水股份一枝独秀,涨幅达到86.91%;天茂集团和中国平安的涨幅分别是43.84%和40.81%;新华保险和中国太保涨幅分别是31.3%和28.78%;表现最差的是中国人寿,涨幅为7.37%。

经过近期的持续上涨,新华保险的股价已经创出两年来新高;西水股份的股价一度直逼历史高点;中国平安的股价也创出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从5月初至今,保险指数的最大累计涨幅达到43%,而同期上证指数最大累计涨幅是4.79%,保险板块远远跑赢大盘。

“除了天茂集团之外,保险板块的其余5只个股将在8月18日至8月31日期间陆续披露2017年中报。虽然这5家公司尚未披露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但是市场对于该类公司的中报业绩依然有比较好的预期,这也是支持保险股在近期有所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上述券商投顾人士表示,保险股在近期的表现可以看做是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在经过充分调整之后,仍然存在表现的机会。

山西证券日前在研报当中表示,保监会于7月28日对外公布《加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有关监管规则(征求意见稿)》,同时对财产保险公司和人身保险公司开展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试评估和量化评估测试工作,资产负债管理能力的精准化将成为保险公司业绩的保证。保险股的行情并没有结束,在调整一段时间之后大概率继续拉升,长线关注估值偏低的中国平安和新华保险。

东方证券在研报当中认为,保险行业周期性业绩释放将在三季度后迎来确定性利好;行业转型逻辑将在半年报披露后得到初步验证,同时个税递延养老等政策驱动释放产品创新红利。

需要指出的是,在经历了近期的上涨之后,已经有保险类上市公司的股东计划进行减持,这或许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例如,西水股份8月2日晚即公告,股东新时代证券拟清仓式减持529.02万股西水股份。

“水泥股在此前也曾经出现大幅上涨,多只水泥股在股价上涨到高位后发布了股东减持的信息。不知是否巧合,水泥股在此之后就向下展开了大幅调整。正是有了水泥股的前车之鉴,所以大家面对备受机构推崇的保险股时还是应该多一份理性。”有证券分析人士提醒说。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