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跌有色跌 谁是下一个主力要出逃的板块?


来源:复盘大师

凤凰财经讯 8月4日消息,连续两天尾盘跳水,昨天尾盘保险板块大跌,今天尾盘有色板块全线下挫,就连盘中表现一直较为稳健的钢铁板块,尾盘走跌,板块指数整体涨幅从3%多至收涨0.88%,跌幅较大。从最近周期

凤凰财经讯 8月4日消息,连续两天尾盘跳水,昨天尾盘保险板块大跌,今天尾盘有色板块全线下挫,就连盘中表现一直较为稳健的钢铁板块,尾盘涨幅收窄,板块指数整体涨幅从3%多至收涨0.88%,跌幅较大。

从最近周期板块走势来看,保险板块今年以来涨幅较大,出现获利回吐走势;有色板块近期也有上佳表现,今日出现主力出逃现象,那么,下一个可能下跌的板块是哪个呢?

钢铁板块吗?

板块跌幅榜

昨天,钢铁板块暴涨,今日早盘延续上涨行情,板块中个股多只个股涨停,但尾盘成果来看,仅有安阳钢铁、法尔胜仍收于涨停外,本钢板材、凌钢股份打开涨停。

从6月初至今,钢铁板块指数的累计涨幅超过30%,而同期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最大累计涨幅分别是6%和10.54%,钢铁板块的整体完胜沪深大盘股指。

个股方面,在最近60个交易日当中,西宁特钢的涨幅为69.41%、南钢股份的涨幅为62%、新钢股份的涨幅为77%、马钢股份的涨幅为67%,方大特钢的涨幅更是达到104%。

巨丰投顾:龙头股高位跳水意味着什么?

技术上,3300点阻力较大,短期还有反复,目前分时出现背离,短期仍有回调的可能。总体上,股指连续上行后,短期获利盘抛压以及3300点套牢盘的叠加,出现回落实属情理之中。而在连续上行之后,市场龙头标志股方大碳素高位大幅跳水,虽不能说暂时高点出现,但短期高位股风险已经开始显现,应加以慎重。趋势上,股指还有上行的基础,但短期回踩需求升温,可适当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超得小盘股,回避近期涨幅较大的大盘股。

华讯投资:大盘三连阴形成三只黑乌鸦 下周调整收阴概率极大

处于调整势的大盘,全天基本围绕5日均线上下震荡。就目前市场来看,由于前期步调一致的蓝筹股在高位出现一定分歧,导致短期行情在关键区域失去源动力。这种分化格局一方面是来自于资金面的短期影响。其中有获利盘的逢高派发,也有散户资金的穷追不舍。进出之间带来了反复异动的结果;另一方面则是技术性压力带来的影响。前期在3300点形成的双重顶,本来就让市场心存敬畏,一旦出现风吹草动,行情就可能产生恐慌。而大资金调,小资金追的局面让市场变得更为复杂和凶险。

从行情特征来看,短期指数冲关受挫并非坏事。就目前行情来看,短期指数在10日均线有所企稳,但借此展开反弹显然不够成熟。就前期反弹特点来看,昨天市场震荡走强的运行轨迹,基本上是借助20日或30日均线为跳板,然后依托10日均线缓慢回升。也就是说,一段反弹的产生必须有充分的蓄势为前提。特别是在市场面临阶段性高点的时候,其突破机会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此轻易追涨很可能让自己陷入被动局面。

目前大盘在阶段性高点面临的压力来自多方面,但更多都是出自于技术面的影响。就均线系统来看,今天10日均线的支撑晚节不保,下周指数只能到20日均线寻找支撑,这是大势所趋。从日K线形态来看,大盘三连阴形成三只黑乌鸦,预示着后期还有调整的要求。周K线近期连收七连阳,反弹趋势趋于穷尽。本周长上影小阳被120周均线死死按住,下周调整收阴概率极大。加上MACD死叉与收绿趋势形成共振,多层因素都预示调整仍将延续。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大盘大跌如期而至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下跌如期而至,这是什么根据呢?首先就是3300点是一个割韭菜区间上限,国家没有发动牛市的需要,大盘只需要在这个区间反复完成收割;其实昨日大盘已经是跳水行为,只不过尾盘自救,就是为了收复五日线垫高第二天收盘价;今日再度拉升军工和航空相关板块,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一个板块的涨幅达到7%,很明显是为了扭曲指数掩饰一下,其实个股惨不忍睹,尤其是涨价题材系早已完成自救和出货。

应对策略:今日早盘有色和金属系还有表现,但是随即在不知不觉当中被军工系取代,军工板块越涨越盛,涨幅达到7%,而且带动沪指一度达到0.4%,这就显示出一种极不均衡和对称。今日指数这样跌了,肯定套牢了一大批人,后知后觉者也醒悟过来了,那么周一大概率低开,届时仍要轻仓观望为主,不要贪便宜而去抄底或者摊低成本。

资金猜想:放出的量能是进一步的出货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日沪指从最高涨幅0.4%到跌幅0.2%,当中是伴随着巨大的量能,和前三天的表现结合起来,已经形成连续三天放量走下行趋势,滞涨早该让人预示到风险,况且稀土和有色的自救行径也历历在目,结合放量而不上攻突破就是出货。

应对策略:沪指大盘连续三天放量下行,昨日尾盘自救而收复了5日线,今日再度跌破5日线,后市空头将会发起更猛烈的进攻,周一大概率低开,建议投资者回避为主。

热点猜想:军工大涨只是护盘需要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日涨价题材早盘略微表现了一下,毕竟有色、稀土、小金属还领涨过,但是随后就被军工系的悄悄替代了,没有任何预兆,很明显是市场主力有意为之,其实就是为了掩饰指数造成虚假繁荣,方便主力出尽最后的货,今日这一板块的持续性有待商榷,很可能是一日游后回调,即使有行情也要多观察一天。

应对策略:目前是大盘指数走下跌通道的时候,往往这种背景之下赚钱效应极其低下,风险收益比对投资者也极其不利,即使能够获利也是刀口舔血或者到了抱团取暖的地方,比如之前的上证50,但是目前这类个股已到高位,新的标的还未出现之时,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管住自己的手。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