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爱钱帮宣布获5亿B轮融资,凯瑞德张培峰接力盛大陈天桥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7月24日,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帮宣布完成B轮融资,获得A股上市公司凯瑞德(002072)董事长张培峰个人5亿元人民币投资

原标题:爱钱帮宣布获5亿B轮融资,凯瑞德张培峰接力盛大陈天桥

爱钱帮宣布获5亿B轮融资,凯瑞德张培峰接力盛大陈天桥

华夏时报 记者 丁雨 北京报道

7月24日,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帮宣布完成B轮融资,获得A股上市公司凯瑞德(002072)董事长张培峰个人5亿元人民币投资。这是今年监管整治以来行业内出现的为数不多的融资案例。

据了解,爱钱帮成立于2013年8月,作为中国较早从事互联网金融、P2P网络借贷行业的平台,经过四年发展爱钱帮已经成为中国汽车金融领域的前三甲。截至2017年7月底,爱钱帮在全国拥有50万注册用户,累计交易额超过81亿元人民币。

爱钱帮坚持布局小额分散资产稳健合规经营获得监管认可,目前已是北京网贷行业协会的首批创始会员,也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爱钱帮CE0王吉涛表示:“中国的金融科技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探索走在了世界前列,也涌现出一批像爱钱帮一样顺势而生的创新企业,他们在创新性的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加快跨界融合等方面,生动诠释了中国互联网金融持续不断的改革和创新动力。如今,金融科技服务用户的广度、渗透率、效率和满意度都已经大大提升。”

王吉涛指出:“本次B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科技提升、品牌升级、人才引进、战略布局’等方面,未来爱钱帮将向一流的金融科技集团迈进,让用户接受更便捷和智慧的金融服务,为服务实体经济及防控金融风险提供力所能及的补充作用。”

建设金融科技集团

本报记者了解到,爱钱帮上轮融资还是在2014年,投资方为盛大资本陈天桥,投资规模为千万元人民币。

爱钱帮从当初几个人的创业团队,目前已快速发展成为车贷领域排名前列的独角兽型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爱钱帮也有诸多创新。

据了解,爱钱帮在精准营销、大数据风险管理、系统审批、智慧账务体系、24小时贷后体系及O2O智能管理体系等方面持续投入,已经在提升信贷领域的生产效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4年,爱钱帮全面升级信息安全体系,并通过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5年7月,爱钱帮与徽商银行在业内首创“银行存管+余额理财”新模式,成为首家真正实现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2015年10月,爱钱帮联合江西银行推出基于游戏消费场景的消费金融新产品“闪垫侠”,即“游戏白条”;

2016年5月,爱钱帮自主研发的业内领先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已经实现了线上审批,即刻放款,贷后系统监控,结合线下风控手段,形成了独特的O2O风险管理体系。正是这些技术的革新、创新,让爱钱帮在2015年被授予了“国家高新科技企业”称号,并成为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这也意味着爱钱帮在商业模式、安全合规、创新发展等方面得到了监管部门和同行的认可及肯定。

自成立以来,爱钱帮先后通过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的AA级信用评级和ISO27001认证,并荣获“2014年度最具成长性P2P平台”、“2014年最佳品牌营销奖”,“2016年互联网金融企业典范奖”,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布谷TIME最受投资人认可理财平台30强”等荣誉。

爱钱帮方面表示,把握国家对于金融科技发展的政策趋势,结合当下金融科技发展的现实状况,将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科技提升,努力打造以智慧金融科技为先驱的一流集团公司。

力推跨界融合

据了解,本次融资以后,爱钱帮将力推跨界融合发展与品牌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以A股上市公司凯瑞德的产业布局,例如汽车、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以及以新金融为主的行业优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智慧金融科技集团,为各行业优秀品牌企业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专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张培锋先生作为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自入主凯瑞德以来,重新定位凯瑞德,以全新的方向稳步发展。此次投资爱钱帮,因看好其业务模式安全合规,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金融和风险管理经验,并受到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张培峰此次大手笔投资爱钱帮也与凯瑞德未来发展方向密切相关。近期凯瑞德子公司与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凯瑞德将稳步涉足互联网电视行业。此次张培峰以个人名义投资爱钱帮,或与凯瑞德今后的战略发展进入金融科技领域有关。

另外,张培峰自入主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已四次增持公司股票。对此,张培峰表示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凯瑞德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未来相信不论是凯瑞德还是爱钱帮,都会在张培峰先生的战略引导下稳步发展。

编辑:金微 主编:冉学东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