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影响股市的重要新闻(附国际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下周关注:7月M2增速有望反弹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重磅新闻】7月M2增速有望反弹7月货币量以及信贷数据将于8月10日公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400亿元,前值11100亿元,

下周关注:7月M2增速有望反弹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重磅新闻】

7月M2增速有望反弹

7月货币量以及信贷数据将于8月10日公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400亿元,前值11100亿元,数量超出市场预期。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同比9.4%,进一步低于前值9.6%,为连续第五个月放缓。央行解读称只要实体经济的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满足,M2增速放缓可能是新常态。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7月宏观月报显示,7月M2增速有望反弹,市场流动性保持基本稳定。报告显示,7月新增贷款环比回落,季节性基数效应成为支撑M2反弹的重要因素。债务置换较前几月有明显增加,可能对企业贷款数据产生拖累。跨境资金流出压力不大以及直接融资市场可能有所恢复都推动M2增速小幅反弹。宏观流动性保持基本稳定,货币市场利率大幅走高的可能性较小。

7月为信贷投放小月,2016年7月信贷新增仅4636亿元。而今年实体经济需求持续保持较为强劲态势,且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华泰证券预计7月信贷投放较往年同月有较大提升。华泰证券调研预测,7月新增信贷6000-7000亿元,同比增约30%-50%。信贷投放特点上,企业中长期贷款继续占据主要部分,居民户贷款资源将进一步向消费信贷等短期贷款倾斜。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较强,加之表外回归表内趋势延续,判断7月信贷投放规模超往年水平。

7月CPI年率、PPI年率公布

7月贸易数据将于8月7日公布,7月CPI年率、7月PPI年率将于8月9日公布。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贸易账大增,以人民币计价6月出口同比增长17.3%,进口同比增长23.1%,双双好于预期。中国6月份CPI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6月份PPI上涨5.5%,涨幅与上月持平。

多数机构预测7月CPI在低位保持稳定,同比涨幅为1.4%至1.5%左右。预计全年既不会存在通缩,也不会发生滞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初步判断7月CPI同比涨幅为1.4%,同比涨幅小幅回落;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预测,7月CPI同比较上月小幅下行0.1个百分点至1.4%;海通证券姜超预测7月CPI稳定在1.5%;兴业证券宏观团队预期7月CPI同比1.5%,跟上月持平。

市场人士认为7月进出口水平仍将维持在较高增速,不过可能在8月出现回调。中金宏观在报告中称,预计7月份进出口增速总体平稳,出口同比增长11%,进口同比增长16%;贸易顺差小幅扩张至470亿美元(6月428亿美元)。

7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8月7日-8月11日央行公开市场有78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3100亿、1400亿、1400亿、600亿和1300亿,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4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300亿、1400亿、1300亿、400亿和1000亿,此外周一还有1385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本周央行在连续三日零投放零回笼后,8月3日进行了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00亿元。分析人士预计,小幅净回笼只是一个开始,下周公开市场应该还是会保持净回笼,但大部分到期的逆回购央行还是进行对冲,预计十九大之前,资金面都会保持整体平稳。

下周解禁:方正证券19亿限售股8日上市曾遭东方集团减持1.8亿

方正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2014年通过定向增发获得的合计19.42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将于8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此次解禁后,方正证券股票将实现全流通。

值得注意的是,方正证券8月3日出现了一笔大宗交易,以成交价9.05元/股交易了300万股,金额达2715万元,买方营业部为申万宏源证券北京劲松九区,卖方为光大证券北京天通苑营业部。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方正证券正经历了一场减持风暴。东方集团公告显示,6月29日至7月7日,公司共计出售方正证券股票1917万股,占方正证券总股本的0.23%,累计成交金额1.92亿元,可获税前投资收益约0.61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净利8.11%。事实上,2017年年初至7月7日,东方集团已累计出售方正证券股票7403万股,预计可获得税前投资收益约1.79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净利约23.54%。东方集团尚持有方正证券股票71万股。

周五晚间,方正证券发布7月财务数据简报,7月,母公司实现净利9906.71万元,营业收入3.02亿元,截至7月31日净资产357.67亿元。同时还公告称,公司股东政泉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17.99亿股及其利息,继续被大连市公安局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7年8月11日至2019年8月10日。截至目前,政泉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7.99亿股,占总股本21.86%,均被司法轮候冻结。

除方正证券外,下周还有东旭蓝天、禾丰牧业的解禁数量较大,股数分别为5.9亿股、4.13亿股,振东制药、乐视网、中珠医疗、新华文轩等个股解禁量均超1亿股。总体上看,下周限售股数量合计38.8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36.95亿元,均较本周环比下降不少。

【新股机会】

9只新股下周发行合计发行5.92亿股

下周有9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2只。分别是周一永安行,周二起步股份、春风动力、科力尔,周三中国出版、中环环保,周四正川股份、中宠股份、盛弘股份。

这9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5.92亿股,其中,周一发行的永安行已经公布发行价,为26.85元,发行总股本2400万股,网上发行96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出版此次发行量巨大,发行总数达到3.65亿股,网上发行为1.09亿股。

【板块掘金】

星期二8月8日2017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定于2017年8月8日-1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本次大会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将从技术角度探讨太阳能资源评估、太阳能热发电关键设备和部件、太阳能热发电聚光集热系统、传热储热系统、系统整体设计、可靠性和服务寿命检测、示范项目进度、政策和市场、太阳能燃料等话题。

影响板块:光伏概念

影响个股:隆基股份、金晶科技、有研新材

星期二8月8日2017中国(上海)轨道交通大数据应用峰会

2017中国轨道交通大数据应用峰会将立足上海,从全球范围内的视角,以”大数据、云计算、安全运行、运维管理、数字信息”等多角度主题,深入探讨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开发的问题与挑战。

影响板块:大数据

影响个股:亨通光电、中昌数据、中环装备

星期四8月10日2017医药工业4.0:“智”造中国

此次会议,生物谷将着眼于“医药智慧工厂建设”和“绿色制药技术”等相关问题举办会议,会议云集国内外知名企业大咖、领域内专家和优秀智能化医药企业和绿色制药上下游领军企业和学科带头人、相关协会和学会负责人等前来进行经验分享和项目宣讲,除此之外,将针对行业技术难题进行现场讨论。

影响板块:生物医药

影响个股:山东金泰、华东医药、济川药业、金花股份

上市公司公告

【定增重组】

中粮地产: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继续停牌

中粮地产公告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7月24日开市起停牌。经商讨和论证,公司确认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达到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确保信息的公平披露,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8月7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

杭州高新:拟以现金购买奥能电源100%股权

杭州高新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购买奥能电源100%股权,作价5.6亿元,交易对方承诺奥能电源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600万元、5,000万元、6,500万元,每个年度净利润中的非经常性损益不超过200万元(不包含增值税退税)。奥能电源是国内知名的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的主流供应商之一,2010年以来将业务拓展至新能源领域,具备向国家电网供货资格。

骅威股份:非公开增发申请获受理

骅威文化公告称,公司此前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骅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申请材料。2017年8月4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认为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仍存在不确定性。

南通锻压:通过终止定增募资及购买资产的议案

南通锻压公告,公司于2017年8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并签署本次交易终止协议,申请向中国证监会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据了解,公司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亿家晶视、北京维卓100%股权。

麦格米特: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周一起复牌

麦格米特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涉及购买资产,公司股票于2017年7月24日开市起停牌。经各方论证,交易各方认为推进本次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从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经审慎研究后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8月7日开始起复牌。

【增减持】

综艺股份:实控人增持届满达增持计划下限

综艺股份公告,截至2017年8月3日,公司实控人昝圣达本次增持期限届满。2月3日—8月3日期间,昝圣达及其一致行动人综艺投资累计增持综艺股份10,543,990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81%,实际增持数量已超过本次增持计划数量下限,未超过本次增持计划数量上限。

【重大事项】

宏图高科:减持部分华泰证券股票 预计产生投资收益1.82亿元

宏图高科公告称,近日公司通过证券集中交易系统分批减持了华泰证券无限售流通股合计9,302,703股,占华泰证券总股本的0.13%,预计本次减持产生的投资收益为1.82亿元,占公司经审计的2016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的42.52%,将对公司2017年三季度与年度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牧原股份:7月生猪销售收入8.66亿元

牧原股份发布2017年7月生猪销售简报,2017年7月份,公司销售生猪71.1万头,销售收入8.66亿元。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13.63元/公斤,比2017年6月份上升2.8%。

金银河:获得政府补助1303.93万元

金银河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天宝利硅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1303.93万元,本次公告的政府补助会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海立美达:8月7日起更名为“海联金汇”

海立美达公告,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8月7日起变更为“海联金汇”,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大华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近四成 社保基金减持汇金持股不变

大华股份(002236)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74.65亿元,同比增长50.81%,净利润约9.83亿元,同比增长38.50%。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3.37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25%至45%。前十大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退出前十大股东(一季报中持股0.98%),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减持约530万股,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不变。二季度大华股份股价大涨逾四成。

国际方面:

8月7日至13日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8月7日至13日还将迎来美国多位美联储票委的讲话,同时还将迎来美联储重点关注的美国CPI数据,另外,原油市场将迎来EIA、IEA和OPEC三大机构的原因市场月度报告,投资者都需要重点关注;相对而言,由于市场对美国的通胀预期有所改善,在数据出炉前,美元有望延续反弹走势,而黄金和非美货币仍有一定的回调空间,而反弹和回调的力度还要新一周数据和事件的影响。

8月7日-13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周一(8月7日)关键词:美国7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非农数据的影响发酵;

8月7日-13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周二(8月8日)关键词:中国等国贸易帐

周三(8月9日)关键词:EIA原油库存周报、EIA原油市场月报、中国CPI和PPI

该交易日北京时间9:30首先将迎来中国7月份CPI和PPI数据,市场预期较为中性,该数据对黄金、原油、 外汇市场一般影响较小,但数据的好坏会部分影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的信心,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相对而言, EIA原油库存周报对国际油价的影响较大,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不过近几个月市场对美国产量的变化也较为重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的变化也需要予以留意。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8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50万桶,低于市场预测减少290万桶,至总数4.819亿桶,前值为减少7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50万桶,前值为减少10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0万桶,前值为减少190万桶;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维持不变,前值为减少170万桶。

虽然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但好于当日API原油库存的增加,而且汽油需求旺盛, 汽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当日美国原油收涨近1.7%,虽然部分因素被归咎于夏季需求旺季,但如果本周原油库存能够持续下降,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油市恢复供需平衡的信心,则将给油价提供支撑;反之则可能会对油价产生利空影响。

次日凌晨00:00还将迎来EIA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该份报告会透露当前原油市场的需求、供给、库存的变化和未来预期变化,投资者需要予以重点关注。

8月7日-13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周四(8月10日)美国7月份PPI、OPEC月报、美联储杜德利讲话

8月7日-13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周五(8月11日)关键词:美国7月份CPI、IEA原油市场月报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