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业绩预告抢“鲜”看 12股净利同比增幅超1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部分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也不断浮现。

Wind统计显示,剔除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后,沪深两市共有73家上市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从前三季度预告净利润同比的变化来看,有12股净利润同比翻倍,丰华股份、悦心健康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倍以上。欧浦智网、冠昊生物、拓邦股份等42股同比增长13.51%至90%。红旗连锁、启明星辰、龙大肉食等10股净利润同比下滑。中泰桥梁、黑牛食品、凤形股份、海欣食品、深圳惠程以及*ST普林等6股预告前三季度出现亏损。

丰华股份和悦心健康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基数都相对较低。

丰华股份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23.79万元,今年在完成全资子公司北京沿海绿色家园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后,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在1.02亿元至1.07亿元。悦心健康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10.5万元,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2500万元。7月1日以来,丰华股份下跌0.06%,悦心健康下跌11.95%。

同样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导致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还有超华科技、日海通讯以及力源信息。2016年前三季度超华科技净利润仅为446.72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净利润为3500万元至4500万元。日海通讯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67.11万元,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为6300万元至6900万元。力源信息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624.72万元,今年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44亿元至2.5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2只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的个股中,有6只化工板块个股,占比将近一半。7月1日以来,6只化工板块个股全部上涨,兄弟科技以19.74%的涨幅排名第一。不仅如此,进入三季度以来,化工行业上涨4.91%、跑赢同期沪指2.18%的涨幅。

对于化工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华创证券研报认为,化工股在周期板块中估值最低,投资价值凸显。横向比较,目前从成长股、消费股和周期股的所处位置和估值角度来看,周期无疑是性价比较高的板块。而化工周期股在经历前期大幅回调,而业绩屡创新高、行业趋势超预期的背景下,估值也是整个周期板块里面最低的。

除了上述提及个股外,方大集团去年前三季度盈利1.14亿元,今年预计前三季度盈利3.4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197.57 %至250.08%。7月1日以来,方大集团上涨8.2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监管层加大对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披露的监督力度,后续这些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时业绩是否会出现大幅度调整值得重点关注。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