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私募基金布局港股热情不减 见顶判断显分歧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赵婷南下资金对港股的热情不减,私募基金是重要力量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新成立的私募基金,可投港股的产品占比过半,远超去年同期。业内人士表示,私募基金布局港股一方面受到港股行情吸引,另

中国基金报记者赵婷

南下资金对港股的热情不减,私募基金是重要力量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新成立的私募基金,可投港股的产品占比过半,远超去年同期。业内人士表示,私募基金布局港股一方面受到港股行情吸引,另一方面也是满足国内投资者多元化配置的需求,海外配置将成长期趋势。

对于新发产品配置港股是否会高位建仓,私募基金显露分歧。

新成立私募产品

过半可投港股

恒生指数今年以来涨幅25.28%。强势行情之下,配置港股的私募基金收益颇丰,东方港湾投资、景林资产等部分私募基金产品年内已获得超过30%的收益。

在当下时点,港股对私募基金的吸引力持续上升,从新成立的私募基金可见一斑。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二季度新成立的2889只私募证券类基金产品,投资范围包含港股的有1549只,占比53.62%,去年同期占比仅为37.82%。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成立的证券类基金产品数量自去年三季度呈逐步减少态势,但投资范围中包含港股的产品占比却逐步增加。

事实上,私募涌入港股市场的趋势自去年便已出现,截至今年一季度,已有上万只私募产品可配置港股。

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私募基金配置了港股投研力量。沪上某私募基金产品部人士表示,去年公司便增配了港股投研力量,在今年新发产品中,投资范围均已将港股囊括其中,主要原因在于看中港股依然具备估值优势,中期看好港股市场。

而另有沪上私募人士称,目前公司在进行产品线布局,除了存续产品开通港股通渠道,将港股纳入投资范围进行资产配置之外,接下来还会发行主投港股的产品。除了看好港股的行情之外,也考虑到投资者资产配置多元化意识的增强,满足客户境外投资的需求。

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港股通已持续净流入21个月,截至7月底,港股通年内净流入1843.64亿港元。

争议未来走势

弘尚资产海外投资经理晏青判断港股趋势有望延续。他表示,恒指近期创新高是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正常反应。中国经济逐步复苏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同,同期的企业盈利状况也不断好转,特别是传统周期性行业在去产能的推动下,盈利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资金面来看,互联互通之后内地资金不断流入港股市场,除部分资金有配置性需求外,由于港股总体相对A股还有一定程度的折价,主动型基金购买港股意愿较强。”晏青称。

对港股的估值优势,晏青持乐观态度,在他看来,港股估值虽然已经有了较大提升,但目前13倍左右的PE,并没有泡沫化。未来将自下而上挖掘高成长性、预期差、行业和公司拐点三类投资机会。此外,重点研究和布局TMT、消费、房地产、汽车等行业。

鼎锋资产基金经理张海峰也对港股未来走势偏乐观。他认为,支撑香港市场的基本面因素包括资产质量、估值水平、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等,并都具备长期稳定和持续性。从长期看,港股依然是一个价值洼地,个股具有吸引力,依然值得重视。

不过,也有投资人士认为港股或已显现见顶迹象。沪上某私募人士表示,港股经过前期上涨已经不具备估值优势,并受到美国缩表影响更明显,未来风险值得警惕。

泓信投资也表示,港股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依然有一定吸引力,但已经处于中值水平以上。去年以来,上游原材料板块盈利的改善推动了业绩的增长,但下半年面临需求回落和基数抬升的双重压力,盈利增速回落难以避免,驱动港股估值修复的重要支撑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且近期内地资金流入也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