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多股业绩暴增数倍 1公司董事长提议10转10


来源:A股情报

进入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密集期,昨晚再有多家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长数倍之多,合众思壮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3倍,比克电池中止收购,董事长提议10转10。以下是部分业绩突出公司情况:海伦哲披露半年报,

进入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密集期,昨晚再有多家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长数倍之多,合众思壮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3倍,长信科技中止收购比克电池董事长提议10转10。

以下是部分业绩突出公司情况:

海伦哲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5.79亿元,同比增43.02%;净利润2831.52万元,同比增597.88%。

合众思壮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6.36亿元,同比增90.91%;净利润5028.92万元,同比增1365.15%。其中北斗高精度业务增长104%。

新凤鸣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07.78亿元,同比增39.81%;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293.6%。

盛屯矿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74.56亿元,同比增60.23%;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310.14%。

三友化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99.89亿元,同比增36%;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227.48%。

金能科技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收入31.37亿元,同比增100.38%;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488.8%。

长信科技中止收购比克电池董事长提议10转10。

公司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式购买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75%股份,本次拟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曾经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比能源下属企业,而目前海外上市公司分拆资产回归A股上市的有关监管政策尚未明确,造成本次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公司经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后,决定中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称,虽然因政策原因本次重组不得不暂时中止,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战略布局的信心愈加坚定,待相关监管政策明确后将适时启动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

公司董事长陈奇提议2017年中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149,439,907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影响今天股市走势的新闻:

银监会: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出资比例不低于50%

银监会7日发布通知,《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实施机构应当由一家境内注册成立的商业银行作为主出资人。主出资人是指拟设实施机构的最大股东,其出资比例不低于拟设实施机构全部股本的50%。主出资人商业银行应当按照《商业银行并表管理与监管指引》等规定的要求,将实施机构纳入并表管理。

外汇局: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529亿美元

外汇局7日公布,2017年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623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3623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1455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2168亿元人民币。

银监会:不得对“僵尸企业”等四类企业实施债转股

银监会7日发布通知,《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优先考虑对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包括:因行业周期性波动导致困难但仍有望逆转的企业;因高负债而财务负担过重的成长型企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成长型企业;高负债居于产能过剩行业前列的关键性企业以及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企业。其他适合优先考虑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的企业。

外汇局:今年以来居民和企业购汇行为更趋理性

截至2017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807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39亿美元,升幅为0.8%,为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回升。

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推动以美元作为计量货币的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外汇局: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二季度及上半年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外汇局表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含二季度净误差与遗漏,下同)呈现双顺差,储备资产有所增加。

7月外汇储备为30807.2亿美元连续6个月回升

央行8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我国7月外汇储备为30807.2亿美元,连续6个月回升,前值为30567.9亿美元。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成立 注册资本100亿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7月18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其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其仅有唯一股东即河北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批复鞍山市城市总体规划

8月7日,国务院批复鞍山市城市总体规划,批复指出,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85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92.64平方公里以内。

国资委:正抓紧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有关文件

国资委7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分别主持召开部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试点企业工作汇报,研究加快试点有关文件,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工信部印发移动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

工信部网站7日消息,工信部印发《移动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文件指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起基础标准较为完善、主要产品和服务标准基本覆盖、安全标准有效保障、符合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需要的标准体系。形成标准技术水平持续提升、标准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与国际先进标准水平保持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工信部发放第六批CDN牌照 获牌企业增至16家

据中国通信网7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第六批内容分发网络(CDN)牌照,此次获得牌照的企业有4家,分别是: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网心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云计算有限公司。至此,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已达16家。

保监会下发同业存单质押融资业务报告监管口径

为规范同业存单质押融资业务报告行为,保监会近日向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同业存单质押融资业务报告监管口径》。

媒体称保监会拟对保险公司独董情况进行摸底

据中国证券网7日消息,为进一步深化保险机构公司治理改革,完善独立董事制度,保监会近日下发内部通知,拟对各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相关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下一步,保监会将对《保险公司独立董事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从制度机制上提高独立董事的独立性。

车辆购置税法公开征求意见 征税对象改为汽车等4类

据财政部网站7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十三五”首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公布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7日报道,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通知,公布“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河北省张家口市等25个省(区、市)的50个城市入选。创建工作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

事件性利好

香港流感肆虐深圳连续3周最高级别预警 关注四类抗流感概念股

香港卫生署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介绍,自2017年5月5日至8月3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个案总数达458宗,共造成315人死亡,整体死亡人数已追上香港2003年SARS爆发时水平。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称,深圳已连续3周发布最高级(I级,极易发生)流感指数预警。目前,全市流感病例急剧增多,流感流行强度极高。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表示,今年的疫情与往年相比并没有特殊变化,只是高峰期与往年不同。与全国其他地区流感高峰期为冬春季节不同,广东地处热带与亚热带地区,流感流行季节是夏季,5-7月为流感高发期。因为流行毒株不同,所以流行高峰期有可能前移或滞后。今年广东省流感的优势毒株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占流感暴发疫情的75%,“其他还有甲型H1N1流感,乙型流感,可能交错出现,但以甲型H3N2最高发。流行高峰期也较去年推后。”

受上述消息刺激,周一盘中抗流感类个股表现活跃,其中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封死涨停。其余各股也有不俗表现。

受益股:

1、抗感染类

该类企业中,除了传统的“三剑客”鲁抗医药、莱茵生物、联环药业,还包括达菲的生产企业上海医药;帕拉米韦生产厂家主要涉及白云山;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原料药和制剂生产主要涉及普洛药业等。

2、中药类

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上海凯宝的痰热清注射液、红日药业的血必净注射液、康缘药业的热毒宁注射液等。

3、流感疫苗

该类企业主要包括: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天士力子公司金纳生物等。

4、检测类

达安基因:早前公司H7N9禽流感诊断试剂获准上市。

科华生物:公司生产的A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早前已经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准产注册。

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澳洋顺昌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9.1亿元,投入“蓝宝石图形产业化项目”。8月8日复牌。

申华控股披露重组草案,拟3.93亿元收购申华晨宝100%股权;拟4.73亿元出售东昌汽投22.10%股权。申华晨宝主要从事乘用车经销及服务。股票暂不复牌。

第一创业公告,公司停牌系因第一大股东华熙昕宇和第三大股东能兴控股均在筹划重组,此次资产重组范围均包含二者持有的公司股权。

洛阳玻璃披露重组草案,拟作价7.75亿元收购三家光伏玻璃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5.12亿元。

————停复牌————

泰达股份公告,公司停牌系因控股股东泰达集团及其股东方正策划涉及公司股权划转的重大事项。预计本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增减持————

南宁百货公告,获北部湾电子商务及其一致人举牌,持股达5.01%。

新力金融公告,控股股东拟在前期增持0.5亿-1亿元承诺的基础上,于6个月内再度择机增持,增持金额1亿-2亿元。

卧龙地产公告,陈金海增持880万股,占总股本的1.21%,共计耗资6004.52万元,完成金额不低6000万元的增持承诺。

鼎汉技术公告,股东阮寿国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335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光洋股份公告,当代科技拟对减持计划做出调整,计划在2018年2月10日前减持不超5.71%,减持价格不低于9.5元/股。武汉当代原计划1年内减持不超6.56%,并已减持0.85%。

华虹计通公告,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计划未来三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6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不超1%。

北京利尔公告,副董事长拟三个月内减持不超944万股定增股,占总股本比例0.7874%。

精准信息公告,董事李新安计划六个月内减持不超22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33%。

————合同中标————

和佳股份公告,公司牵头的联合体预中标永顺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PPP项目、永顺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PPP项目,项目概算分别约为8.27亿元、2.53亿元。

四川路桥公告,公司及子公司7月中标工程施工项目12个,中标合同金额约38.77亿元。

维业股份公告,近期签订《恒裕滨城花园二期项目两精装修工程合同》及《阜阳北旅城市商业广场中标的相关工程合同》,合同总金额约为4.1亿元,占公司去年营收的25.6%。

————投资合作————

中国神华公告,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的核准,总投资约171.5亿元。

激智科技公告,拟5610万收购紫光科技51%股权,拓展光学膜应用领域。

翔鹭钨业公告,与大余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进行钨金属的全产业链完善的战略合作。

韶能股份公告,与韶关市新丰县政府就扩建新丰旭能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及投资建设生态植物纤维制品项目,签署总投资30亿元的框架性协议。

海南矿业公告,与新三板公司蓝岛环保签订协议,拟携手打造工业固废处置和综合利用的绿色产业生态体系,树立规模化区域性循环经济产业的示范标杆。

贵广网络公告,8月8日将与华为在内的多家企业、机构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在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电子政务、智慧医疗、健康养老等领域的服务。

鑫科材料公告,全资孙公司霍尔果斯梦舟与大地时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优先就《美国制造》、《敢死队4》和《第一滴血5》三部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合作发行。

————业绩与分红————

诚志股份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1619.73%。中期利润分配拟每10股派1元。香港中央结算公司新进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有149.47万股。

碧水源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97.73%。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前持股3122.34万股;挪威中央银行持股比例由1.12%降至0.91%。

生益科技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收入48.55亿元,同比增24.61%,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70.64%。

光大证券发布财务数据简报,7月母公司净利2.02亿元,营业收入5.37亿元,截至7月31日净资产477亿元。

中原证券发布财务数据简报,7月,母公司净利4195.67万元,营业收入1.1亿元,截至7月31日净资产101亿元。

机构评述

广发证券:2016年四季度以来,受行业低库存以及环保趋严、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影响,文化纸价格上涨,木浆价格走高进一步推高纸价,纸企盈利能力提升。需求淡季时期,行业集中度较高的龙头纸企议价能力较强,以铜版纸为代表的部分纸种吨纸盈利依然维持高位,未来全球范围内木浆产能持续投放,供给增加令木浆价格承压,行业高盈利现状有望延续。

国金证券:9-10月文化纸将进入印刷需求旺季,后续铜版纸和双胶纸价格持续下行概率较小,纸品价格有望逐渐企稳。在废纸方面,伴随禁废令的落地,国外废纸供给量将出现明显收缩,国内外废纸价格具备上涨驱动,并促使箱板纸和瓦楞纸价格拥有持续走强可能。

东吴证券:由于近期上涨较快,造纸板块走势短期可能出现调整,但其对于下半年造纸板块的行情仍坚定看好。考虑行业景气向上,环保趋严为行业带来向上弹性,推荐造纸龙头企业晨鸣纸业(对应估值约9倍)、太阳纸业(对应估值13倍)、玖龙纸业(对应估值10倍)、山鹰纸业(对应估值约12倍)。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