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们中报净利多年稳增长 业绩成股价催化剂(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这些公司中报净利持续多年增长业绩也成股价催化剂(名单)随着半年报披露不断推进,盈利能力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逐步浮现。时报君统计显示,截至最新,沪深两市已有252股发布半年报。剔除2016年以来

原标题:​这些公司中报净利持续多年增长业绩也成股价催化剂(名单)

随着半年报披露不断推进,盈利能力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逐步浮现。

时报君统计显示,截至最新,沪深两市已有252股发布半年报。剔除2016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后,有12股连续3年上半年净利润过亿元且连续增长。

而股价方面,7月1日以来,上述12股全部上涨。万华化学以19.73%的涨幅排名第一,今世缘、飞马国际、苏交科、昆仑万维等个股涨幅超过10%。

证券时报统计资料

进入下半年以来,从申万二级行业指数表现来看,有7股在行业指数下跌的情况下,逆势上涨;有6股行业指数上涨,在行业普涨的情况下,业绩股价表现就显得相对平淡。

具体而言,个股所属行业指数表现好的情况下,业绩对股价作用会相对淡化,如白酒、化学制品等行业;行业指数表现差的情况下,个股业绩就会为股价走势形成支撑,如昆仑万维、大华股份等个股。

下半年行业指数下跌昆仑万维等7股逆势上涨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大华股份、昆仑万维、宏发股份、隆鑫通用、捷成股份、烽火通信和飞马国际等7股所属行业指数全部下跌,互联网传媒指数下跌7.01%名列前茅。

昆仑万维上半年上涨6.33%,由于半年报披露证金公司出现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近期公司股价上涨速度加快。7月1日以来,昆仑万维上涨10.63%。

宏发股份、隆鑫通用、烽火通信和飞马国际等个股在消息面相对平淡的情况下,由于盈利能力的支撑,在行业指数下滑的情况下,股价仍能逆势上涨。

行业指数上涨贵州茅台等5股下半年以来上涨

白酒、化学制品、园区开发、基础建设等行业指数下半年以来的普涨,冲淡了贵州茅台、今世缘、万华化学、陆家嘴、苏交科的个股盈利对股价带来的影响。

1 白酒指数续演强势下半年今世缘涨幅超贵州茅台

7月1日以来,白酒指数上涨了14.59%,延续了上半年以来的涨势。从白酒成分股的表现来看,下半年以来,酒鬼酒、水井坊、山西汾酒以及沱牌舍得等涨幅超过20%。口子窖上涨14.77%,今世缘上涨13.71%,涨幅均超过贵州茅台的10.7%。

二线白酒个股迅速上涨,显示出白酒板块出现轮动效应。

2 化学制品:业绩表现助力个股创历史新高

化学制品指数下半年上涨1.94%。在此背景下,8月1日,万华化学创下历史新高。

下半年以来,化学制品行业涨幅最大的个股是沧州大化、三孚股份和雅化集团,对应涨幅分别为63.43%、45.89%和43.92%。

和万华化学一样,上述3股上半年业绩表现抢眼。沧州大化预告上半年净利润为6.5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中泰化学预告上半年盈利12.3亿元至12.8亿元,同比增长351.81%至370.17%。雅化集团上半年预告净利润1.20亿元至1.43亿元,同比增长50%至80%。

上半年业绩抢眼表现的助力下,3股近期均创出历史新高:8月1日,沧州大化创历史新高;8月3日,雅化集团创历史新高;8月6日,中泰化学创历史新高。

3 园区开发:“租购同权”题材表现抢眼业绩表现并非关键

下半年以来园区开发指数上涨了0.7%。15只板块个股中,市北高新、陆家嘴、南京高科、浦东金桥等9股上涨,市北高新涨幅20.84%排名第一,陆家嘴上涨3.47%位列第二。

进入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租购同权”概念横空出世,市北高新近期股价表现抢眼。受此影响,园区开发板块指数上升,陆家嘴股价也受益水涨船高。

4 基础建设指数持续上涨苏交科下半年股价逆袭

基础建设指数下半年上涨1.28%,延续上半年的上涨态势。苏交科股价上演股价逆袭,同期上涨了11.28%,一举扭转上半年下跌的颓势。

基础建设板块个股当中,下半年以来,西藏天路上涨48.52%、东湖高新上涨24.71%以及成都路桥上涨14.93%排名居前,苏交科涨幅位居板块第四。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