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股的“红色星期一”:宝钢股份4天吸金近13亿元


来源:数据宝

吴亦绵

宝钢股份4天吸金近13亿元

禽流感概念活跃医药股走强

低市盈率+连跌股揭秘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2只个股放量滞涨

41只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宝钢股份4天吸金近13亿元

上周一因为全面取缔“地条钢”,钢铁股集体上涨。对钢铁股来说,这周一又是一个“红色星期一”,申万钢铁指数收涨4.73%,4股涨停。

周一钢铁股领涨。申万钢铁指数收涨4.73%,柳钢股份、方大特钢、太钢不锈、安阳钢铁涨停,鞍钢股份上涨9.53%,新钢股份上涨6.72%,宝钢股份上涨6.67%,马钢股份上涨6.5%。申万钢铁指数在过去的6个交易日内,录得5根阳线。

消息面上,环保政策加码。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及采暖季错峰生产专项实施方案》,《方案》制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其中,钢铁企业按照污染排放绩效水平,各市制定错峰生产方案。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地区,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焦化企业实施生产调控,全省焦化企业限产达30%左右。

方正证券认为,河北是全国钢铁生产重地,此次环保限产将大幅压缩钢铁供给,会对钢铁尤其是华北地区钢价形成有力支撑。目前,河北省的粗钢产量占全国的25%,而唐山占比超10%。如果严格执行,仅河北地区将减少今年的粗钢供给约1200万吨。

多只钢铁股连续上涨多天,且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ST华菱已连续上涨10天,累计涨幅为36.2%,主力资金净流入4.01亿元。鞍钢股份连续上涨7天,累计涨幅为27.91%,主力资金净流入2.48亿元。宝钢股份、安阳钢铁连续上涨4天,主力资金净流入共17.5亿元。

截至8月7日收盘,两市共有31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派思股份(15天)、*ST华菱(10天)、鞍钢股份(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凌钢股份(41.13%)、*ST华菱(36.20%)、安阳钢铁(36.00%)

值得注意的是,313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宝钢股份,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2.91亿元。

配表格

禽流感概念活跃医药股走强

受香港禽流感病情的影响,多只医药股纷纷走高。Wind禽流感指数上涨3.9%,鲁抗医药、莱茵生物涨停,达安基因上涨5.46%,四环生物上涨5.24%。其中,鲁抗医药主力资金流入1.45亿元,莱茵生物主力资金净流入0.33亿元。

截至8月7日收盘,有46只A股大幅跳空(高开1%以上,剔除一字涨停个股)高开高走,其中鲁抗医药、柳钢股份、启迪设计等个股涨幅最大。

配表格

低市盈率+连跌股揭秘

截至8月7日收盘,两市共有134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26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紫学(7天)、金一文化(7天)、瑞尔特(7天)。连跌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三元达(25.42%)、春兰股份(17.05%)、上柴股份(16.10%)

值得注意的是,42只连续下跌且累计跌幅超过5%个股中,6只个股按照机构预测(5家以上机构预测)的今年年度净利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且净利正增长,宁波银行市盈率最低,仅为8.42倍。

配表格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月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6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9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太钢不锈、常铝股份、首开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94%、14.78%、48.21%。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6只,其中太钢不锈、鲁抗医药、常铝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太钢不锈、常铝股份、鲁抗医药,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9.00%、26.83%、23.94%。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日的龙虎榜席位中,太钢不锈前5名买入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4席,共买入2.02亿元。

配表格

12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2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神农基因、华峰氨纶、中航电子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17、2.53、2.22。

值得注意的是,12只放量滞涨股中,宁波富邦、贵绳股份、信邦制药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配表格

41只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8月7日收盘,有4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中航黑豹、永和智控、四川九洲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76%、0.95%、0.90%。

值得注意的是,鲁抗医药、东方电子、玲珑轮胎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45亿元、0.44亿元、0.26亿元。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