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贷网退出融金所 创始人唐军这样回应


来源:网贷之家

度过危机的融金所,为何在2年后选择回购团贷网的股权呢?

在入股融金所近2年之后,团贷网选择了退出。对此,8月7日,团贷网创始人兼CEO唐军对网贷之家进行了独家回应。唐军称,2015年是在特殊情况下用现金收购了融金所,后来,团贷网并未参与融金所的具体经营和管理,只是作为财务投资。

融金所回购团贷网股权

8月5日,融金所发布公告称,经深圳市融金所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融金所集团)、广东泛乐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泛乐斯)、深圳前海融金所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融金所互联网金融平台)三方友好协商及沟通,近期融金所集团已向泛乐斯回购泛乐斯所持有的融金所互联网金融平台股权。

公告称,本次股权回购经由融金所互联网金融平台股东会决议通过,回购完成后,融金所集团将持有融金所互联网金融平台100%股权。

工商信息显示,融金所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孙明达,其股东“广东泛乐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融金所100%的股权。

而泛乐斯的股东包括:张林(即团贷网联合创始人,持股41%)、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团贷网母公司,持股10%)、孙明达(持股29.4%)、张东波(持股19.6%)。

目前融金所的股权结构图

融金所于2013年5月上线。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6日,累计成交量176.74亿元,贷款余额为30.44亿元。

网贷之家数据同时显示,车贷类借款是融金所的主要业务,今年7月,融金所的车贷业务成交3.58亿元,占平台业务量的43.55%,在所有车贷平台业务中排名第9位。

回顾:遭遇危机,团贷网等控股融金所

据报道,2年前(2015年9月7日晚),融金所疑因为涉嫌非法集资,被深圳警方联合经侦大队调查,该平台总裁张东波、副总裁刘丰磊、总经理孟楚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8人被带走。董事长孙明达行踪不明。

2015年9月8日晚,深圳福田警方对此事件回应称,“融金所8名工作人员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另有消息称,此次接受经侦调查的平台共有6家(包括融金所在内),属于例行检查。

彼时,这一事件在网贷业内产生极大反响,投资人如惊弓之鸟,恐慌情绪弥漫,而当地平台亦人人自危。多名业内人士也纷纷撰文力挺融金所,并呼吁维护P2P行业信心与稳定。

不久后,事件出现了转机。2015年9月25日,网贷之家独家获悉,团贷网已联合其股东九鼎投资、久奕投资完成了对融金所的战略控股。据透露,控股后,团贷网和融金所这两家平台,在人员架构上维持不变,同时保持各自品牌的独立性,只在业务上实现交叉合作。

当时,团贷网创始人兼CEO唐军称,并购融金所首先是承担行业责任。“网络借贷自诞生以来,就伴随着质疑。这次融金所事件出来后,有人对行业落井下石。P2P发展到今天不容易,对那些别有用心、借题发挥的人,我们一定要站出来承担行业责任、维护行业信心。”

他同时坦言,也有商业的考虑。“我们看好的是融金所团队的业务水平和资产端的实力。融金所有40多家分公司,营业网点遍布全国,这些线下资产是我们最看重的。合并后,我们会进一步规范融金所的制度架构,保持品牌的独立运营和业务的交叉合作。”

为何融金所回购团贷网的股权

度过危机的融金所,为何在2年后选择回购团贷网的股权呢?

唐军8月7日对网贷之家表示,当时在特殊情况下,用现金收购了融金所,后来,团贷网并未参与融金所的具体经营和管理,只是作为财务投资战略,并未进行合并、整合。

他同时表示,基于各自的战略不同,经双方友好沟通,融金所方面回购全部股权,包括资金端与资产端。

对于此次交易的价格,唐军并未透露,但他指出,回购是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对团贷网而言,“虽然没有赚钱,但也没亏钱。“

关于资产端的合作,唐军称,当时确实是看中融金所的车贷规模,不过,这几年团贷网自营与合作的资产规模已经很大了,可以充分满足团贷网自身的需求。他坦言,此前确实对接了一部分融金所的资产,不过体量不大,且这部分借款人均已经结清款项。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