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发现第4条巨大垃圾带,面积相当于美国加州的2倍


来源:睹图

据MNN自然之母网8月7日报道,人类发现的第一条海洋垃圾带是由一堆垃圾和高浓度塑料组成的,里面有废弃的渔网,甚至是汽车轮胎,这条垃圾带在北太平洋周围移动,面积相当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大小。

上世纪70年代初,在北大西洋发现了第二个垃圾带,它的长度相当于古巴到弗吉尼亚的距离。2010年,在印度洋发现了第三处垃圾带。

现在,南太平洋发现的第四个垃圾带面积可能是美国加州的2倍多,成为海洋污染的新标志。这条垃圾带是Charles Moore确认的,他参加帆船比赛时经过了这条垃圾带。“不要以为这是一堆巨大的垃圾山,尽管里面有一些较大的物品,如渔具,但大部分塑料都碎成了小碎片。”Moore把海洋中的残骸比作一种“烟雾”,它既延伸到海洋表面,又延伸到深海里。(图为海鸟误食海洋垃圾碎片。)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海洋垃圾项目的前主任Holly Bamford说:“海洋垃圾带有时被描述为“垃圾岛”,但这是一种误解,事情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实际上,垃圾带就像一个垃圾的星系,由数百万个较小的垃圾岛屿组成,这些小岛可能被隐藏在水下,或者延伸到很远的地方。”(海龟被废弃的渔网困住。)

研究人员从一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就收集了75万件塑料微粒,这让研究变得异常困难,尽管人们常将它们与加州的面积做对比,但很难估算出垃圾带的具体面积。据联合国估计,自由漂浮渔网占所有海洋垃圾的10%,约为70.5万吨。其余的垃圾大部分来自休闲娱乐船只、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和大型货船。

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填埋场实际上并不在陆地上,人类手中的塑料,会出现在海洋中,最终出现在动物的胃里或脖子上。Moore说,清理这些海洋垃圾所耗费的人力财力,足以让任何一个国家破产,做好海边的垃圾回收工作尤为重要,沙滩上的垃圾是形成海洋垃圾带的最直接方式。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