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家中企“抢”美国铝业70%生意 遭美商务部传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商务部8日发表声明称,初步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铝箔产品接受了16.56%至80.97%不等的补贴。

图片来源:路透社原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8日发表声明称,初步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铝箔产品接受了16.56%至80.97%不等的补贴,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底就此作出终裁。

被指控的两家公司一家位于江苏,一家位于香港。参与到此次调查过程中来的两家公司鼎胜铝业(香港)贸易公司(Dingsheng Aluminum Industries (Hong Kong) Trading)和江苏中基复合材料(Jiangsu Zhongji Lamination Materials)的初步补贴率分别为28.33%和16.56%。它还根据现有的信息裁定了鲁丰铝业(Loften Aluminium)、迈奈金工业公司(Manakin Industries)和苏州迈奈金铝加工技术公司(Suzhou Manakin Aluminum Processing Technology)的补贴率,这三家公司拒绝参与此次调查过程。

据悉,美国铝箔生产商向美国政府提交了请愿书与指责中国生产商收到补贴在美国市场“倾销”,这是自唐纳德·特朗普上任总统以来第一次出现“类倾销”情况。

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016年,中国出口美国铝箱价值3.86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铝箔在2014年和2016年之间增加了近40%。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铝箔供应商,2016年占70%以上的美国进口份额。

美股商务部部长罗斯在一项声明了特朗普的态度表示:“对于来自外国国家试图伤害美国基础产业、工人、企业的贸易行为,绝不会袖手旁观。”

美国铝业协会声称:“特朗普的声明对于20000个直接和间接从事铝业相关工作的工人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信心意义,美国铝业产值68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铝业,但是决不允许来自中国的不公平价格竞争。”

美国商务部将于10月5号召开初步反倾销会议决议。贸易的下一步行动是由美国商务部初步反倾销决心预计10月5日。(Esthe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