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广发基金李耀柱:港股演绎“三部曲行情” 看好中型股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网

7月以来,恒生指数屡创新高,其中,代表港股中盘股的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表现突出。据Wind资讯,截至8月7日,恒生中型股指数7月以来涨幅已达5.61%,今年以来涨幅20.73%,自2000年1月3日基日

7月以来,恒生指数屡创新高,其中,代表港股中盘股的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表现突出。据Wind资讯,截至8月7日,恒生中型股指数7月以来涨幅已达5.61%,今年以来涨幅20.73%,自2000年1月3日基日以来涨幅为147.15%,远远超越恒生指数同期63.24%的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中型股不仅指数市场表现出色,成份股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恒生指数公司资料显示,今年以来恒生中型股指数成份股表现优异,有9只成份股的增长幅度超过100%。排在前三的分别是比亚迪电子、融创中国、舜宇光学科技,其中表现最优秀的是比亚迪电子,自年初截至8月7日的涨幅达220.48%。同期,融创中国、舜宇光学科技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194%和187%,显示出中型股指数成份股不俗的成长能力。

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李耀柱介绍,港股正演绎“三部曲”行情,即大盘、中盘及小盘板块轮动。去年以来,大盘股领先上涨,港股与A股的估值差大幅收窄,预计未来的上涨空间有限;相较而言,目前港股中盘股的简单平均估值约为15倍,中证500的简单平均估值约为33倍,两地估值差异仍然较大,因而未来一段时间中盘股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有望接替大盘股,迎来一波较好行情。

截至8月7日,恒生中型股指数7月以来涨幅已达5.61%,今年以来涨幅20.73%。李耀柱认为,在两地估值差与港股三部曲行情的驱动下,港股中型股将进入机构配置视野,仍具有向上空间。其中,中型股票表现更加突出,成长股的行情有望超预期。为方便投资者及时把握香港成长股行情,日前,广发港股通恒生中型指数基金(A类:501303;C类:004996)正全面启动发行,给投资者提供便利的交易工具。

作为一只被动型基金,广发恒生中型股指数基金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显然,相较于主动型基金,广发恒生中型股指基的仓位更高、持仓更透明,适合不太熟悉港股市场的投资者借道布局中型股市场。

据悉,拟任基金经理李耀柱拥有丰富的港股交易投资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其所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30.82%,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4个百分点,在19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5。

展望未来的港股行情,李耀柱看好恒生中型股成份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原因有二:首先,大型股的估值已充分重估,未来的估值洼地将是中小市值的公司,因此下一步估值修复机会轮到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其次,这轮港股牛市中南下资金占主导机会,未来资金偏好以估值便宜中型成长股为主,而中型股成份股的市值区间大部分在100-400亿左右,符合南下资金的新增配置需求。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