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创业板三连阳 资源股热浪再度来袭


来源:凤凰财经

大盘3300点上方压力较大,短期回调下或将迎来震荡,轻指数重个股仍是当下主基调。操作方面,建议关注继续关注低估值热点板块的龙头品种,以及创业板的交易机会。

​今日,沪指微幅震荡,创业板小幅上攻,煤炭板块领涨大盘,资源股午后全线上涨,此外,白酒及雄安板块表现活跃,华大基因首次开板。昨日,创业板领涨其他指数,资源股开盘不及预期后回落,午后猪肉涨价概念大爆发,多股涨停,雄安板块整体的持续性不错,龙头股切换快。

集合竞价阶段,创业板龙头赢时胜小幅低开;资源股龙头方大炭素1个多点低开,安阳钢铁平开;雄安板块的青龙管业低开2个点,建投能源高开5个多点;猪肉涨价龙头,正邦科技高开5个点。

早盘,在四川地震的消息刺激下,四川路桥和四川金顶一字板开盘,但由于后劲不足未能回封。白酒板块在其灵魂总舵主贵州茅台的带领下,继续冲高,酒鬼酒、伊力特等大涨,表现强势;白酒板块之所以能有如此不俗的表现,除了贵州茅台的带领,还得益于半年度业绩:从贵州茅台到水井坊、山西汾酒,近期陆续披露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远超市场预期,所以在贵州茅台继续上扬的情况下,板块若出现回调,既是机会。

今日消费白马股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白酒,乳业股反弹,科迪乳业率先涨停,带动伊利股份涨幅超6%。

备受市场瞩目的华大基因今日开板后回封,次新股跟随上攻随即回落。在具有市场关注度华大基因的助攻下,次新股的表现俨然成为了扶不起的阿斗,建议在次新没能企稳有反弹举动之前,除了刚开板、受市场瞩目的次新,最好不要对次新轻举妄动。

午后,周期股轮番上阵,平煤能源、云煤能源接连涨停,带动煤炭板块的走强,领涨大盘;随即安阳钢铁反包涨停,带动钢铁股大幅反弹;而稀土永磁、有色等资源股随之全线上涨。资源股再次杀了一个回马枪,可谓强者恒强。

创业板龙头赢时胜尾盘拉升,不断创下阶段新高,注意创业板走势,已经3连阳,有上攻的可能。

后市判断:大盘3300点上方压力较大,短期回调下或将迎来震荡,轻指数重个股仍是当下主基调。操作方面,建议关注继续关注低估值热点板块的龙头品种,以及创业板的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