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川惠财富兑付危机背后:待处置资产不是查封就是烂尾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号称“中国第一打工仔”的川惠集团董事长刘延林,于8月8日晚在川惠财富官网上发布了《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信中称,平台将暂停线上线下业务,进行停业整改,目前暂无足够资金及时兑付投

​号称“中国第一打工仔”的川惠集团董事长刘延林,于8月8日晚在川惠财富官网上发布了《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信中称,平台将暂停线上线下业务,进行停业整改,目前暂无足够资金及时兑付投资人回款。

据官网显示,川惠财富于2014年11月上线,从事金融信息发布及借贷撮合交易服务,累计注册人数11508人,累计投资金额15亿元。平台隶属于广东川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于2014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1.2亿元,股东是周沛宇(持股5%)与惠州市惠阳区川惠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95%)。

刘延林在公开信中提到,虽然暂时没有足够的资金及时兑付投资者的回款,但是愿意以现有可变现和处置的资产作为投资者的资金保证。其在平果拥有3.8万平方米的酒店用房可以变现,预期收益将达到6000万元以上;25亩待开发商住楼土地是前几年挂牌所得,手续基本完善,可建12万平方米商住楼,预期收益1亿元以上;惠州市惠阳办公楼所占4500平方土地同样正在办理开发事宜,商品楼面积可达到1.6万平方米以上,按照惠阳当前地段的售价预算,可提供解决平台存量业务资金至少在8000万元。另外还有在四川某市中心地段查封6000万元的债权,将与法院沟通请求加强执行力度,执行到的款项同样用于平台资金储备。

就在两天前,川惠财富官网发布停业整改公告,整改期间平台暂停线上线下业务,包括发标、会员注册、投资理财、信息服务等所有业务。公告中川惠财富承兑提现暂按每月每位投资人帐户总额的千分之五执行一次,并表示后期会根据固有资产清理变现兑付。

据川惠集团官网,刘延林现任川惠集团董事长、总裁。刘延林1964年出生于四川广安,小学毕业后辗转多地先后从事烧砖工、小工、商贩等职业,1990年创建川惠集团,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以开发商业和旅游地产、经营高星级酒店、从事农牧农林、投资金融等行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刘延林一跃成为亿万身家的富豪,当选省政协委员,获清华大学EMBA学位,本人也获得了“中国第一打工仔”的称号。

1996年起撰写出版的自传《从打工仔到亿万富豪》、《28岁成为亿万富豪》等。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