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队增仓品种大曝光 这9只个股增持超千万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国家队”增仓品种大曝光,这9只个股增持超千万股!紧跟步伐才是硬道理!(附股) 随着基金半年报披露工作的结束以及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渐至高峰,“

原标题:“国家队”增仓品种大曝光,这9只个股增持超千万股!紧跟步伐才是硬道理!(附股) 

随着基金半年报披露工作的结束以及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渐至高峰,“国家队(专指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社保基金、外汇管理局、易方达瑞惠、嘉实新机遇、招商丰庆、南方消费活力、华夏新经济)”持仓品种渐露端倪。

对市场来说,“国家队”持股一向有风向标作用。如昆仑万维(300418)和苏交科(300284)7月27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出现在了前十大股东名单之中,二季度证金公司大举买入2312.54万股和962.49万股,持股占比为2.00%和1.66%,而且证金公司位列昆仑万维第一大流通股东。重要的是,这是证金公司史上第一次重仓买入创业板个股,并成为前十大股东。受此鼓舞,创业板指在7月27日大幅放量拉升3.62%,一举脱离了底部区域,昆仑万维和苏交科在披露半年报以来涨幅也超过了20%。

那么,如果在“国家队”增仓品种浮出水面后投资者及时跟进买入,这种跟随“国家队”增仓策略是否有效呢?为此,我们对一季度“国家队”增仓品种在二季度的市场表现进行了追踪。

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国家队”较2016年末增仓或新进个股有199只,其中,大北农、宝钢股份、南方航空、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国家队”均增仓了超过1亿股。在这199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在二季度涨幅超过了20%,29只个股涨幅在10%以上,跑赢同期大盘(-0.93%)的个股有79只个股,占比为39.70%,平均涨跌幅为-2.82%,似乎跟随“国家队”增仓策略短期并不能取得更高的收益。

但如果剔除一季度“国家队”增仓或新进股数不到1000万股的个股,那么,剩下的89只个股中有44只个股在二季度跑赢了大盘,占比达到了一半。其中,中国平安(34.04%)、招商银行(28.97%)、三安光电(24.53%)、唐山港(20.80%)4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20%,涨幅在10%以上的有11只个股,占比逾一成。而这89只个股在二季度的平均涨跌幅为0.27%,收益水平明显提升。也就是说,跟着“国家队”大幅增仓标的进行买入操作还是能获得不错收益的。如果买卖时机把握得好的话,吃到“肉”的概率还是不低的。

统计显示,截至周二,二季度末“国家队”持股数较一季度末增仓的有22只个股(见下表)。其中,增仓数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9只,浙江龙盛以2.66亿股的增仓数居首。以实证看,这9只“国家队”增仓股后市值得期待,而实际上这9只个股也已经呈上攻之势。三季度以来,浙江龙盛大幅上涨16.89%、昆仑万维上涨14.60%、华策影视上涨13.93%、东方财富上涨10.65%。

制表:数据应用部

机构研究也显示这些“国家队”二季度增仓股后市空间有望进一步拓展。比如,浙江龙盛(600352)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9.5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83%,每股收益为0.3114元。群益证券认为,染料及中间体量价齐升带动公司半年报业绩稳定增长,而多元化发展为未来业绩增长添动力,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0.75元、0.83元。予“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5元。

陆家嘴(600663)披露半年报业绩,上半年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25.0%;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8.4%,每股收益0.34元。中投证券认为,公司租赁收入稳步增长,“一核两翼三城”格局逐步形成,预计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为0.97元、1.24元、1.41元。予6个月目标价30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