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三只中国股票今年来涨幅约80% 远超美国四大科技巨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分析师们相信,中国科技股还将进一步上涨,因为他们的市值与其美国的相应对手比较还是要小了不少。

今年开年以来,美国科技股的大涨已经是尽人皆知,但实际上,拜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日俱增的吸引力所赐,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大科技公司的股票甚至要比美国科技公司股票涨得还厉害。

据CNBC8月9日报道称,今年迄今为止,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股当中,通信App陌陌、电子商务网站京东和其规模更大的对手阿里巴巴,这三者的涨幅都接近或者超过80%,而同期之内,美国“FANG”股票当中表现最好的Facebook,也“只不过”上涨了49%。

线上券商E-Trade资深经理人拉塞尔(David Russell)表示:“科技类股今年的表现超越大盘,全球性股票的表现也是如此,而中国科技股恰好是这两大主题的交汇。”

所谓FANG,指的是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四只股票的涨势极为惊人,为美股的整体上涨贡献良多。今年,美国科技板块整体而言依然是市场的领跑者,开年以来上涨23%,在标普500指数所有板块中位居第一。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相同的时间之内,明晟中国信息技术类股指数(MSCI Chin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ex)的涨幅要比美国科技板块高出一倍还多,以人民币计算上涨了56%之多。

“归根结底,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富有的经济体。”拉塞尔评论道,“我们正在见证以消费者为基础的电子商务行业的全面崛起。”

这三只中概股今年来股价涨幅约80% 远超美国四大科技巨头

数据来源:FactSet,制图:CNBC

中国的线上购物已经成为了一桩比美国线上购物还大的生意,而且增长速度也要更快。

中国的官方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当中,中国实体商品线上销售额同比猛增28.6%,达到2万3700亿元人民币(3500亿美元),在中国总零售销售额当中所占据的比重也从11.6%提高到13.8%。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商务部的统计,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在第一季度增长14.7%,达到1057亿美元,相当于美国零售销售额的8.5%。

富国银行投资学会(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研究分析师多尼萨努(Peter Donisanu)指出,由于惊人的成长机会,如阿里巴巴和百度这样的中国科技巨头“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于是,这也就自然吸引了大量“希望尽早参与到下一个通用汽车、下一个苹果……下一个将要崛起的跨国大企业的成长中的投资者们”。

在如何利用中国科技股交易获利方面,美国投资者也表现得更加老到了。

E-Trade的拉塞尔发现,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五只最大中国科技股的期权交易量猛增。

这三只中概股今年来股价涨幅约80% 远超美国四大科技巨头

数据来源:E-Trade,制图:CNBC

期权可以让投资者获得以特定价格买进或者卖出相应股票的权利,而非义务。看涨期权可以让持有者在未来以预定的价格购入一只股票,而看空期权则可以让他们卖出。

拉塞尔介绍说,“我们不但发现阿里巴巴、百度和其他公司股票的期权交易量大增,而且发现看涨期权几乎占据了垄断性位置”,这也就意味着,大家都预计这些股票的价格将会上涨。

“美国投资者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些公司了。”

比如,根据E-Trade的美国期权市场数据,京东6月27日至30日间平均每个交易日的期权成交量为2万5606手,而上周,这一数字已经跃升到4万1632手。

上周当中,投资者每天买入的京东看涨期权,最少1万6000手,最多5万4000手,而看空期权则是最少6500手,最多1万3000手,前者占据了压倒性优势。

分析师们相信,中国科技股还将进一步上涨,因为他们的市值与其美国的相应对手比较还是要小了不少。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