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硅谷企业投产德国公司入驻 华夏幸福香河机器人小镇结硕果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纵观当今科技和产业发展态势,迎合“双创”浪潮,机器人产业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华夏幸福坚持“每一个产业小镇,都有一个特色产业”的发展理念

尼玛克厂房外景

FilmPower影能(香河)机器人办公区

纵观当今科技和产业发展态势,迎合“双创”浪潮,机器人产业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华夏幸福坚持“每一个产业小镇,都有一个特色产业”的发展理念,成功实践了“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模式,在香河打造了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集智能制造、孵化加速、创意展示、工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小镇,以配套完善的花园式产业港和定制化载体著称于业内,已经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机器人产业高地。

德国产业巨擘在中国演绎新传奇

7月26日,一项年吸引全球25万名学生参与的机器人竞赛——“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首播,这意味着由美国FIRSTR组委会发起的国际机器人竞赛首次在中国被搬上电视荧幕。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前沿机器人大赛的举办地就在华夏幸福香河机器人小镇。

依靠成熟的产业链条、优质的配套环境与完善的服务保障,华夏幸福香河机器人小镇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也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机器人企业巨头。其中,德国工业机器人龙头尼玛克的入驻,就让德国精神结缘中国制造,让产业巨擘在中国的机器人小镇演绎出新的传奇。

拥有多项世界先进技术的尼玛克是机器人焊钳的发明者、国际机器人焊钳领域著名的制造商。1965年ErichNickel在德国鲁尔工业区Wis-sen市创立了尼玛克,带着对现代工业生产化要求的独特理解,尼玛克始终关注实施新构想和实现高质量标准,在焊接领域里始终领跑,并保持着市场领先者的地位。

凭借强烈的创新精神与品质意识,尼玛克研制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台手动一体式焊钳、第一台自动焊枪等。正如ErichNickel常说的“每一个复杂的任务都推动了技术进步”,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懈努力,尼玛克积累了丰富而完整的焊接设备技术及制造经验,可为客户提供从电阻焊到涂胶技术的全套应用解决方案。如今,尼玛克已成为立足于汽车行业,横跨航空航天、家用电器多个工业焊接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凭借技术优势及服务优势,一直活跃在国际舞台上。

随着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对接,尼玛克融合发展之路也更加清晰。尼玛克中国管理层表示:“自动化在中国的强劲发展是一个必然趋势。随着人力资源的短缺和人力成本的高企,机器人产业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泛。”

据悉,将研发、生产、项目管理都转移到了香河机器人小镇后,尼玛克的生产规模也得到扩大,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2亿元。

硅谷企业壮大香河机器人产业集群

近日,作为华夏幸福“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价值链整合模式实现“从0到1”突破的首个项目,美国硅谷创新企业FilmPower在华夏幸福香河机器人小镇正式投产运营。

这意味着华夏幸福成功实践了“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模式,将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引入国内的产业新城,并实现产业化落地。而借助这一模式,华夏幸福也得以为城市注入更多创新活力,助力产业的升级迭代和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来自美国硅谷的成长型技术企业,FilmPower影能(香河)机器人主营的星云三轴陀螺稳定器是目前全球最专业的机器人应用和智能影视运动平台。该产品在中国排名前茅,在海外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二。现阶段,该产品最大的应用市场是好莱坞电影和真人秀等大型影视拍摄现场,还曾受到《阿凡达》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高度评价。

在香河机器人小镇投产运营后,FilmPower影能(香河)机器人核心部件专业陀螺稳定器将在香河本土实现全部自主研发,可通过Wifi和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可与市场上所有品牌的专业摄影机兼容。“我们未来将在高端制造业、机器人产业、智能硬件产业强势出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FilmPower期望借助于香河机器人产业链的优势,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制造品牌,明年该公司年产值计划突破1亿元人民币。

力促全球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在打造香河机器人小镇的过程中,华夏幸福坚持“每一个产业小镇,都有一个特色产业”的发展理念,在香河打造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集智能制造、孵化加速、创意展示、工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小镇,在人才、资金、市场、专业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平台支持,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生态圈的健康快速发展。

FilmPower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技术型企业,如何在有限成本前提下迅速产业化,在全球建立研发、设计、运营、推广网络,对该公司来说一直是个难题。此前,没有一家机构可以向他们提供全面的服务。

华夏幸福香河机器人小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机器人企业入驻,涉及机器人产业链中的控制系统、伺服电机、减速器、系统集成及示范应用等多个领域,目前已有美国ATI、德国尼玛克、天津曼科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签约入驻。并且,在已经签约的60余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中,有30多家正式投产运营,一个融汇互通的机器人产业生态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在华夏幸福“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这一价值链整合模式之下,将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创新技术得到全产业链发展的土壤,实现了与中国市场的顺利对接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从而助力所在区域的产业创新升级和经济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