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策略:调整风险随时降临 操作难度极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金百临投资:指数不会出现大回落压力当前A股市场的主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冲高受阻的态势,铝业股、煤炭股、钢铁股等品种,在周三午市后虽然回稳,但仍然没有拉动指数去收复失地,说明此类个股的市场认同度有所减弱,

金百临投资:指数不会出现大回落压力

当前A股市场的主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冲高受阻的态势,铝业股、煤炭股、钢铁股等品种,在周三午市后虽然回稳,但仍然没有拉动指数去收复失地,说明此类个股的市场认同度有所减弱,这不利于短线A股的强势。不过,庆幸的是,券商股、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调整较为充分,有望成为A股新的中流砥柱,所以,指数也不会出现大的回落压力,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煤改气概念股、创业板的“创蓝筹”以及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

科德投资:大盘指数波动频繁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分化,创业板和中小板成为两市涨势较好的品种。虽然铝产品涨价带动铝业个股上涨,但是金融股回调还是影响了主板指数的走势。上证综指涨幅落后于深成指,市场的热点在权重蓝筹和创业板之间不断游移,这会导致近期大盘指数波动频繁,操作上还是建议坚持持有绩优股。

一、 数据意义明了

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七月份的CPI,数据同比增长1.4%。就这个数据本身而言,首先说明现在CPI增幅并不大,虽然现在大宗商品涨价的趋势十分明显,但是数据信息显示这对于CPI的影响不大。这个数据体现出目前的通货膨胀压力仍然不大,也就是说央行在这个阶段收紧货币的要求并不是很迫切,对于市场而言这就是个好消息。

从市场的意义方向来看考虑,虽然部分商品已经涨价,但是这个涨价的趋势仍然可控,而且CPI数据仅增1.4%,本身可以说明这种涨价的势头还没有形成通胀压力。这样一来管理层对于涨价产品的管控压力预计就比较小,所以现在涨价的品种面对的调控压力预计短期来说还不大,那么这些品种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所面临的风险仍然不大。另外,从数据的绝对值来说还处于比较小的阶段,也就是说即使后期涨价开始影响到数据,数据也只是会进入温和型通胀的阶段,一旦进入这个阶段,更多的周期品种预计会受益。

二、关注银行股的下跌

周三上证综指的走势不佳很大程度上跟银行股的表现有关系,周三民生银行在午盘的时候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跌,这对银行股来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迹象。银行股是这波反弹当中最先上涨的品种,它若下跌,无论对市场指数还是大家的信心来说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影响。

透过周三民生银行的下跌,我们需要关注的点有两个,一个是其它银行是否会紧跟着快速下跌,如果是这样的话上证50指数还会继续调整。

另外,一个点就是对于其它一线蓝筹股的影响。一旦银行股下跌,那么必然会在蓝筹板块内部形成拉锯,这样的走势结果就是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市场信心,进而影响到其它一线蓝筹的走势,然后影响指数。所以近期银行股的走势相当关键。

容维投资:沪指已接近前方套牢盘区域震荡或加剧

周三沪深两市受到欧美股市下跌的影响而双双低开,盘中在资源股整体剧烈震荡的影响下,截止收盘上证已下跌报收,深证已上涨报收。

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周三开盘在5日均线之上,5日均线继昨日掉头向下后周三仍保持向下的趋势,MACD从红柱变成绿柱,KDJ指标从昨日的向上趋势变成周三掉头向下,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说明目前市场在高位有震荡调整的需求。深成指周三开盘在5日均线之上,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5日均线从之前向下的趋势周三变为掉头向上,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KDJ指标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并形成金叉,说明短期深圳市场反弹还将继续,总体上60日均线短期继续保持向上的趋势,对于后市总体运行产生了积极的因素。

从市场热点上看,涨幅靠前的板块依次是煤炭石油、稀土永磁、山西板块、稀缺资源、食品饮料、酿酒、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银行类、送转预期、农林牧渔、券商、保险、交通设施、破净资产、航天军工等板块出现短线回调或涨幅不大。

综合判断,短期市场分化严重,深证和中小创板块明显强于上证,但沪深两市市场近期涨幅已经接近前方套牢盘区域,使得最近市场要出现宽幅震荡的局面是在所难免的。中小创股票面临前方的60日均线压制,手中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趁着反弹逐渐降低手中仓位,如能顺利回调可再逢低买回降低持仓成本。

宁波海顺:一旦急速调整便是介入机会

我们认为,周三午后资源涨价类题材再度大涨,煤炭,稀土永磁,稀缺资源,钢铁这四大金刚领涨,来势汹汹。后市是否能够再创一个新高度值得我们深思。国家管理层昨晚发文要求稀土集团控制涨速过快,但是整体板块在周三早上稍作调整后又肆无忌惮地上涨,谨防后续连发打压金牌。我们看下指数方面,如若本周沪指周继续收阳,那么沪指周K就将迎来周线8连阳,这在A股历史上也是比较少见的,往往在这种连阳之后市场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注意规避风险。一旦出现急速调整,那么将会是我们一个较好的介入机会。操作上,建议对于涨价题材个股逢高获利了结,分批次低吸低位趋势企稳的优质成长股。

钱坤投资:“强者恒强”格局并不利于操作

股指持续两天小幅调整,盘面观察,周三对于股指有积极影响的是上午白马股的活跃,周期股下午表现很强,但对整个盘面并未产生大的拉动作用。这种“强者恒强”的走势很热闹,但并不好操作,追涨风险较大。从周三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来看,表现较为平稳,不会引发更严的货币政策干预,仍可继续持仓,操作上仍以业绩为基本思路。

大摩投资:市场还是以阶段性行情为主

周三指数窄幅震荡,两市量能相比周二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指3260-3280点成为了主要的震荡区间,指数也沿着10日线保持缓慢上行,而3300点也形成了围而不攻的局面;指数的周长上影线被120周均线压制,加上MACD死叉与收绿趋势形成共振,多层因素都预示调整仍将延续。不过,煤炭、钢铁等板块的强势表现,还是抵消了调整压力,让指数得以高位横盘。我们认为前期在3300点形成的双重顶,本来就让市场心存敬畏,一旦出现风吹草动,行情就可能产生恐慌。A股蓝筹股的行情从启动到现在,几乎没有过像样的调整,因此也堆积了不少高位调整的压力需要释放,而此时创业板和补涨股能够接管热点,对行情持续是有利的。我们认为短期指数大概率维持窄幅震荡盘整走势,市场还是以阶段性行情为主,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绩优超跌的创业板个股以及跟钢铁板块同样逻辑的有色铝板块。

广州万隆:调整风险随时可能一触即发

市场的走势有时候就像是一场拔河比赛,中间过程领先都不算真正获胜,谁能笑到最后才是真正赢家。当然,股市走势没有赢家输家之说,有的只是随着资金多空博弈带来的热点轮动,这也使得任何概念都不能一直独领风骚,也没有板块会一直垫底。

言归正传,周三大盘受大金融走弱拖累全天维持低位震荡,中小创则表现稍强,而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维持涨跌近乎平分秋色的结构性分化走势。

周二我们已提到周三重点关注上证50能否重返20日线上方,但从其表现来看短期继续震荡在所难免,所以相应的大盘重新站上3300点的时机也会被延后,当然向下调整的空间也不大,宏观经济数据回暖为股市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且不说,近期人民币汇率坚挺也减缓了资本流出的压力,技术上下方又有多条均线有力支撑,所以我们依旧维持大盘短线在3300点下方宽幅震荡的预判。

再说说周三集体走俏的消费白马股,其中伊利和茅台更是创下新高。白马股回暖的原因我们可以从这三个角度来理解:其一、补涨,因为7月以来白马股明显走弱,多数经历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震荡调整;其二、资金防御,因为资源股退烧后,鉴于场上热点凌乱的表现部分大资金除了回守之外找不好更好的去处;其三、涨价预期,虽然7月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但从近期猪肉和鸡肉价格持续反弹来看,市场有理由相信上游生产要素持续提价潮传递到下游消费品涨价只是时间问题。中长期来说,价值投资典范的大消费板块走出慢牛行情是没什么问题的,至于短期热度能能否延续则不可过于乐观。

当然,市场风格显然不是想切换就能顺利切换的,尤其是前期资源股持续霸屏在投资者心中已经形成了牢固的思维定势。所以午后倔强的资源股发起奋力反抗,试图阻止白马股争夺市场画风的话语权,其中安阳钢铁、云煤能源等纷纷反包涨停。资源股王者回归和公布的7月PPI数据环比增长明显有关,PPI已连续多月维持高位对资源股的走强形成了有力支撑,也正是在这一利好刺激下资源股午后才能卷土重来。但与此同时需要注意随着周期股涨价潮接近末期,调整风险随时可能一触即发,对于涨幅过大的资源股品种,观望的投资者继续观望比较好。

此外,部分不甘落后的中小创标的也有所表现,如赢时胜自底部超跌反弹以来已经不知不觉涨幅超60%,对成长股的估值修复竖立了良好的标杆效应,这也是值得投资者继续深挖的方向。所以综合起来看,资源股虽然有卷土重来的架势,但相比之前似乎已没有一呼百应的人气,毕竟涨的太多且并未经历像样的调整,而由于资金四散炒作导致盘面热点稍显凌乱的局面也并未得到有效缓解。所以操作上,投资者继续在轻指数重个股的基础上,奉行低吸的策略即可。

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