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32位女CEO登《财富》500强 女性占比创新高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如果你是一名想在商界寻找性别平等的好消息的女性,那么迅速浏览一下《财富》杂志的美国500强名单可能会让你抑郁。今年,值得庆祝的理由转瞬即逝。

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

美媒称,如果你是一名想在商界寻找性别平等的好消息的女性,那么迅速浏览一下《财富》杂志的美国500强名单可能会让你抑郁。今年,值得庆祝的理由转瞬即逝。

共有32位女首席执行官(CEO)进入2017年的榜单,这是目前为止女性比例最高的一年。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月4日报道,的确,在500人里占据32席并不算多。但这已经比去年有所进步:去年在美国大企业里担任总裁的女性仅有21人。2015年的数字为24。研究显示,担任领导的女性越多,企业赢利就越多。所以,女性CEO人数突破30大关并不令人奇怪。《财富》杂志宣布女性取得“重大进展”。

且慢。

榜上的一名女性CEO、雅虎公司前总裁玛丽萨·迈耶后来被一名男性取代:IAC互联网公司前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托马斯·J·麦金纳尼。他将负责经营雅虎6月13日将核心业务出售给威瑞森电信公司后剩下的业务。长期担任亿滋国际总裁的艾琳·罗森菲尔德也将被男性取代:加拿大冷冻食品生产商麦凯恩食品公司前总裁德克·范德普特。这导致《财富》美国500强榜单上将只剩下30名女性CEO。

这个数字还可能进一步减少。连锁便利店CST Brands被加拿大零售巨头以44亿美元收购后,其CEO金·卢贝尔也将离职。本周,由于股价下跌和行动派投资人施加压力,谢丽·麦科伊宣布将辞去雅芳公司总裁之职。她们的继任者有可能是女性。但是,各公司经常抱怨找不到足够多的女性来填补最高岗位的空缺。

管理《财富》美国500强企业的女性很可能再度减少,降至可怜的28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