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通人应该持有多少黄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著名金融博客专栏作者泰勒·德登(Tyler Durden)近日与USA Watchdog的格雷格·亨特讨论了黄金、股票价值、债券泡沫和通货膨胀方面的话题。下文中的“我”是勒·德登。

著名金融博客专栏作者泰勒·德登(Tyler Durden)近日与USA Watchdog的格雷格·亨特讨论了黄金、股票价值、债券泡沫和通货膨胀方面的话题。下文中的“我”是勒·德登。

在采访中,我提到现在几乎一切资产都有泡沫,并表示相信黄金还没出现泡沫。

采访结束后,亨特让我写一篇文章,阐述我对黄金的看法以及几乎一切资产都有泡沫的观点。

亨特特别问道:“普通人应该持有多少黄金?”

我的回答如下。首先,请看看我在USA Watchdog的采访:Mike “Mish” Shedlock:所有资产都有泡沫。

应该持有多少黄金?

没有一个确切的百分比,但可用一条规则来衡量,即如果你晚上睡不着觉,或者一直担心黄金的价格,那么你可能持有黄金太多。

如果你担心黄金价格下跌几百美元,或者担心股票或债券价格出现相似幅度下跌,那么你可能什么资产都不该投资。

奇怪的是,人们担心黄金下跌,却不担心其周围明显的泡沫。媒体在妖魔化黄金,同时却赞扬泡沫,这助长了人们的无知。

任何理性的人都应该明白,为应对经济“大萧条”,美联储(一般意义上的中央银行)在股票和垃圾债券市场上吹起了巨大的资产泡沫。

中央银行甚至不知道如何衡量通货膨胀。然而,在制造通胀的错误努力过程中,它们又制造了房地产泡沫。

一般来说,持有10%-25%的实物黄金和白银较为合理。股价处于低点时,采矿商的股票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在2015年底和2016年初,矿商的股票实际上相当于赠送。

除了贵金属和矿商的股票外,好的投资机会极度稀缺。

高比例现金配置可能是明智的。

坦率讲,这话我已经说了好几年了。

这只能证明泡沫会一直变大,直到崩溃。

通货膨胀?在哪里?

央行看不见通胀,因为它们根本不知道如何衡量通胀。为了讨论,请参见《全球通胀达到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各国央行感到困惑:释疑解惑》一文

凯恩斯主义的经济学挑战

世界上有各种受到人们广泛信仰但明显错误的经济理论。其中有一种荒谬的理论认为,消费价格下跌对经济不利,必须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我对此多次发表评论,不仅被正确的经济理论所证明,而且也被真实的历史实例所证明。

我的文章《通缩是大好事!(傻瓜的任务才是阻止通缩)》对此进行了很好的说明。

我的文章《挑战凯恩斯主义:证明价格上涨对经济整体有好处》也没得到任何回应。

没有答案,因为历史和逻辑都表明,对通缩担忧是没有必要的。

国际清算银行关于通货紧缩的研究

国际清算银行进行了一项历史性的研究,发现常规的通货紧缩根本不是问题。

研究称:“实际上,通货紧缩可能会提高产出。较低的价格会增加居民的实际收入和财富。也可能使出口商品更有竞争力。”

资产泡沫的通缩才具有破坏性。当资产泡沫破裂时,就会出现债务通缩。

中央银行试图战胜常规的消费价格通缩,这是极端错误的做法,会催生破坏性的资产泡沫,并最终崩溃。

为了讨论国际清算银行的研究,请参见《以历史的眼光看待CPI通缩:破坏性有多大?》

认识泡沫

如果你想认识我们所面临气泡的性质,我最近的几篇文章会对你有所帮助。

《有关泡沫的争论:格林斯潘说“债市泡沫即将破裂”,但没有股市泡沫》

《解读现代货币理论、凯恩斯主义和货币主义:读者问“你相信什么理论?”》

市场情绪、资产泡沫和黄金的走势

最后,请参见我在Venture Alliance有关市场情绪、资产泡沫和黄金的走势的38张幻灯片简报。(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