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省委委员今出事:曾放狠话让纪委查人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放狠话让纪委查人 新当选省委委员今出事

8月10日晚间,云南省纪委发布消息,楚雄州委书记侯新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2016年底召开的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上,侯新华还当选了省委委员。

侯是一名傈僳族干部,这个少数名族主要分布于怒江、恩梅开江流域,也就是中国云南、西藏与缅甸克钦交界地区。

在云南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工作多年后,侯于36岁时转岗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任副州长,并在此成长为政府一把手,走上正厅级领导岗位。

当年央视报道云南怒江学生飞索过江一事后,时任州长侯新华还曾接受采访应答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此后,他先后担任过省民委党组书记、省林业厅长等职务,2015年初主政著名的楚雄州。

在8月10日晚被通报落马之前,侯已经多日未露面。8月1日楚雄日报头版曾刊发消息:受州委书记侯新华委托,州委常委向驻军致以节日问候。

侯虽然到楚雄工作时间不长,但他的一句“狠话”曾被广泛传播。有媒体报道,2015年底,在州委的一次会议上,因发现有个别部门主要领导未能落实要求前来参会,侯新华当场追问原因:“常委都来了,为什么有个别部门的主要领导没来?请纪委、组织部彻查原因。”

半个多月前,侯新华刚刚主持了州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对标对表对准抓好巡视整改营造彝州更加良好政治生态”。

民主生活会提到的巡视整改,是针对中央对云南巡视“回头看”而言的。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中央巡视深刻指出云南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随后,云南迅速围绕这一问题展开了整改。

而自中央巡视“回头看”后,该省已有四位正厅级高官落马,除了侯新华外,还有云南省委原副秘书长赵壮天、云南省农信社原理事长万仁礼、云南烟草专卖局原局长余云东。

上述几人绝非一般的厅级官员,赵壮天长期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并担任过要职,而余云东则担任过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位处中枢。

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这是侯新华在州委首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提出的要求。没错,对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而言,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这句话永不过时。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